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属保险上线后,理想ONE养车一天只多一元?

2022年01月10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30万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理想ONE算是热度比较高的车型了,每月的销量都能稳定在近万台。不仅有超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极具科技感的三联屏,而且作为增程式电动车,还能很好地解决里程焦虑的问题。不过带着发动机的它,也引起了很多消费者对其用车成本的考虑,另外现在又有了新能源汽车的专属保险,那会不会使得理想ONE比传统的燃油车养车费用更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接下来就对理想ONE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和油费来调查一番。

保险费用

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上线后,不少用户都特别关心理想ONE的保险费用会不会涨价,毕竟像是特斯拉、小鹏汽车等纯电车型的保费都有所上调。理想ONE只有一款在售车型,指导价为33.8万元的“2021款 增程6座版”。根据我们先前调查保险费用的结果来看,如果选择车损险、100万三责以及不计免赔这三个险种,那购买理想ONE后每年需要支付大概5821元的保险费用。

不过将三电质量、自燃等情况纳入保险范围的专属保险,使得理想ONE的商业保险费率有一定的上调,重点在车损险以及不计免赔方面的变化,需要的费用大概是4227元、1130元,所以目前理想ONE首年的保险费用约为6782元,再算上1100元的交强险。那么在不出险的情况下,平均每年理想ONE的保费估计要花6200元,比先前的保险成本贵了379元左右。这样的保费涨幅并没有特别夸张,并且花这几百块能对电池等方面有全面保障,对消费者来说反而还挺值得的。

保养费用

与传统的新能源车不同的是,理想ONE是款增程式电动车,官方针对“纯油行驶”和“充电行驶比例更高”两种情况给出了不同的保养方案。在纯油行驶的情况下,发动机工作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理想ONE每隔10000公里要进行一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费用约为599元,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另外还需更换空滤、空调滤和火花塞等配件,最终60000公里的保养费用预计需要5679元左右。

在充电比例更高的情况下,理想ONE的保养周期可以延长至20000公里,每次保养也是更换机油机滤等配件,不过在行驶三年后还要更换火花塞,大概要花费1427元,所以前60000公里预计的保养费用大概是3483元,平均每年需要支付1161元左右,相比纯油行驶能省近732元,算是非常便宜了。

油费/电费

在保养费用上会有不同的用车情况,理想ONE自然在油费和电费上也有一定差异。根据用户的反馈信息以及我们测试发现,理想ONE实际上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大概是8L左右,百公里耗电量应该是约19kWh。另外理想ONE的1.2T增程式发动机需要使用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约为7.6元/L,按照目前家用电约0.56元/kWh计算电费,公里数方面我们用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做参考。

假设在这一年中,我们用燃油行驶10000公里,用纯电行驶10000公里,那么油费大概需要6080元左右,电费大概需要1064元左右,也就是说一年下来总共需要花费7144元,而且如果能更多的用纯电驱动的话,费用还会进一步降低。

总结

所以总的计算下来,理想ONE在保险、保养以及油费/电费这几个方面一年的支出大概是16318-18514元,比专属保险发布前的费用一年大概贵了379元左右,并不算保险费用涨幅特别大的车型。而且作为一款烧油的车,理想ONE的养车成本比同级燃油车能省不少,每个月的花费最多不会超过1600元,如果日常多用电行驶的话,不仅能减少油费的消耗,而且保养上每年也能便宜大几百块钱,这让它的养车成本还算是比较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