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创新BMW iX家丁兴旺名门望族 豪华电动一门三杰电力十足

2022年01月10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宝马集团的电动化攻势挺猛的,2025年向市场提供20余款电动化产品的战略给人“说曹操曹操就到”的速度感。创新BMW iX从一款车迅速演变成三款车组成的iX家族。无论是从三款车的价格,还是面向未来的科技配置,iX家族做到了更广泛人群的全覆盖。

作为宝马集团电动化转型的代表,创新BMW iX融汇了宝马集团在电动化、数字化和智能互联等领域技术结晶,也凭借着诸多独一无二的科技,为豪华大型电动SUV细分市场树立起了全新标杆。

1月5日,创新BMW iX添丁扩容,推出创新BMW iX M60和BMW iX xDrive 40,售价为99.69万元和74.69万元。至此,创新BMW iX家族形成BMW iX M60、BMW iX xDrive 50和BMW iX xDrive 40的豪门三杰iX家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个性化选择。根据规划,创新BMW iX xDrive 40将从2022年1月开始交付,创新BMW i X M60计划将于年中开始交付。

新成员个性鲜明

创新BMW iX家族的两位新成员BMW iX M60和BMW iX xDrive 40延续了BMW iX家族极简主义设计、Shy Tech隐形科技、创新数字豪华、电动驾趣等诸多优秀DNA,但在动力、续航、配置等方面有着明显的间隔,展现出独属自己的鲜明个性。

作为BMW M第一款高性能电动SAV,BMW iX M60搭载了M专属电驱系统,将M品牌澎湃性能与豪华可持续科技完美融合。性能上,BMW iX M60的双电机能够爆发619匹马力,在运动模式下激活弹射起步功能时,BMW iX M60将产生1100牛米的最大扭矩,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

身披宝马集团第一款扭矩破千和最快量产纯电动汽车名头,BMW iX M60仍然保留了家族出色的用电效率,在WLTP工况下,百公里电耗仅为21.7千瓦时,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66公里。

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中,百公里加速4秒内的车型不在少数,而加速性能也成为不少30万级纯电动汽车标榜的产品特性之一。作为BMW M品牌进军高性能电动车市场先锋,BMW iX M60极致的零百加速似乎成为最基本的产品属性,更多是M品牌标志性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

在底盘技术上, BMW iX M60配备了 M专属调校的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和电子控制减震器、xDrive全轮驱动、后轴主动转向、M运动型制动系统等技术的应用,能够让用户感受到M品牌标志性的驾驶体验。

在电动时代下,安静的驾驶舱提升了舒适性,然而没有声音也会剥夺驾驶体验。对于M品牌旗下产品来说,声学反馈是宝马情感驾驶体验的基本部分。因此,宝马集团与世界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合作,为BMW M电动车型打造了BMW电动车声浪模拟,强劲但不引人注目的驱动声音传递出M品牌特点,急加速时,声音跟随车速急剧增强,为用户带来多维度感官体验。

当然,BMW iX M60在外观和配置上也有不同,蓝色M高性能制动卡钳、个性化定制泰坦金外装组件以及翼子板处光黑色泰坦金边M标识彰显了创新BMW iX M60的高性能身份。配置上,新车首次搭载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ro,具备远程手机遥控泊车、记忆路线等功能,循迹倒车功能也从50米提升至200米。

虽然BMW iX xDrive 40定位为BMW iX家族基础车型,但 豪华程度以及数字化技术依旧卓越。自修复智慧前格栅、可调光全景天幕、全新BMW iDrive、一体式悬浮曲面屏、5G、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以及四区自动空调等多达23项豪华配置全部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将12.3英寸的仪表盘与14.9英寸的触摸式中央显示屏合二为一,并朝驾驶员方向倾斜约6度,诠释了宝马经典的“驾驶者导向”的设计理念。在这块悬浮曲面屏背后,则是独一份的豪华数字化体验。全新一代BMW iDrive,构建起以人为本的人机交互、无缝连接的数字化生态系统,为消费者带来了豪华、便捷且富有乐趣数字化体验。

动力方面,BMW iX xDrive 40搭载的双电机最大能够释放326匹马力,零至百公里加速6.1秒,百公里能耗最低18.0千瓦·时,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455公里。

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由BMW iX M60、BMW iX xDrive 40和BMW iX xDrive 50组成的创新BMW iX家族不仅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豪华大型纯电动SUV的需求,还进一步拓宽产品售价区间,为更多用户带来多元化电动出行。

例如,BMW iX M60面向追求极致性能的消费者,1100牛米和619匹马力能够带来极致的加速体验。同时,诸多底盘科技为驾驶者带来纯粹的驾驶乐趣。566公里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一周的通勤需求。

BMW iX xDrive 50更加均衡,385千瓦最大输出功率、765牛米峰值扭矩以及4.6秒的零到百公里加速,略低于BMW iX M60,但在续航里程上,BMW iX xDrive 50是家族中的王者,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65公里,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8.5千瓦·时。

而BMW iX xDrive 40则侧重于都市出行,流光溢彩玻璃控件、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高级四区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配备齐全,行人声波警告功能、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碰撞预防系统等安全配置也更偏向于城市道路。

同时,BMW iX xDrive 40配备直流快速充电和家用充电两个充电接口,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仅需41分钟即可将电池从1 0%充至80%。能耗上,BMW iX xDrive 40是家族中能耗表现最好的车型,百公里能耗最低18.0千瓦·时,更好地诠释了可持续出行理念。

为了解决户电动出行的后顾之忧,宝马集团针对创新BMW iX车主,推出3年或1 0万公里整车质保、动力电池8年或16万公里质保、电动机及控制单元8年或12万公里质保以及8年免费7×24小时道路救援。

充电方面,宝马集团不仅为用户提供私人充电桩安装服务,还积极搭建公共充电网络。截止2021年底,宝马为车主接入超过36万根高质量充电桩,其中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电桩,经销商充电站扩展到350家。

宝马集团全面电动化转型的进程中,构建出有针对性系统的产品矩阵架构,BMW iX M60为性能爱好者和M品牌粉丝提供了零碳出行的可靠伙伴,BMW iX xDrive 40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科技旗舰的独特魅力。创新BMW iX家族一门三杰各有特点,能够触及到更多的消费群体,为宝马集团第二阶段电动化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