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就不香了吗?测试奥迪A7 45 TFSI

2022年01月10日 19:03: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伴随着上汽奥迪将A7国产化并加长,很多人对进口奥迪A7仅保留2.0T发动机的做法感到嗤之以鼻,觉得2.0T的动力多少有些辱没了A7中大型轿跑车的名头,那么事实到底是怎么样的,进口奥迪A7在只有2.0T发动机的基础上还香不香?我们直接通过测试和试驾体验来给出判断。

是的,你没有看错。目前想买3.0T发动机的A7只有在上汽奥迪的A7L中才能找到,而进口奥迪A7则全面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除了最低配车型采用了低功率发动机外,其余两款均搭载高功率发动机。我们此次测试的车型为全系的顶配车型,搭载了2.0T高功率版发动机。

至于动力参数,估计有不少人都能和我一样倒背如流,毕竟180kW的最大功率和370N·m的峰值扭矩在大众集团旗下的车型中是非常非常常见的动力水平。与这台发动机形成的传动搭档自然也是没有任何意外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于发动机采用了纵置的布局,所以变速箱的型号应该是DL系列而不是我们更熟悉的DQ系列。

加速测试

对于这套动力总成在A7上到底怎么样,我们直接来通过加速测试来验证。这套动力总成并不具备弹射起步模式,但也不能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完全关闭,否则车轮也一直处于打滑状态无故损失动力。想获得最快加速时间,ESC运动模式才是最佳选择。

制动测试

绕桩测试

早在2018年这一代A7刚刚进入国内时,我就已经对它进行过一番体验。初次遇见它时,尽管它有3.0T的发动机和空气悬架,但实际的驾驶感受却并没有让我感到满意。反而是3年后的今天,当我与2.0T发动机的A7再次相遇时,它的驾驶表现反而让我对中大型轿跑车的期待对上号了。

2.0T的动力总成真的就完美无缺吗?显然不是,四缸发动机带来的震动感以及噪音确实无法与3.0T V6发动机媲美。同时无框车门以及单层的车窗玻璃,让A7在行驶过程中会在车厢内传来很明显的共振。结合接近70万的顶配售价,它的整体行驶品质感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总结:进口奥迪A7缺失3.0T发动机的选项确实是个遗憾,但2.0T的动力反而让A7找回了“自己”。恰到好处的调校、充沛的动力和大幅提升的操控水平让我觉得这才是A7本该有的样子。更何况2.0T车型在售价上相比此前也有很大幅度的降低,以更低的价格购买一台各方面都足够出色的“真正”轿跑,何乐而不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