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区别对待,国内特斯拉减配膝部气囊,客服称作用不大

2022年01月10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的安全性是越来越被重视了,甚至现在很多紧凑型车,在入门级的车型上就配备很多安全科技配置,但却为了让起步价格更低一些,没有天窗,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这些看上去豪华的配置。这就充分地说明了用户对于安全的重视程度,明显的高于其它舒适性配置的。

近日,网传国产特斯拉未配备膝部安全气囊,海外版本特斯拉却有。

【1】特斯拉客服证实,国内特斯拉没有膝部气囊

特斯拉客服回应证实,国内特斯拉确实没有配备膝部安全气囊,但已通过C-NCAP(中国新车评测规则)2021碰撞测试且符合标准,仍能保证车主安全。

其实说国产特斯拉没有膝部气囊,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因为目前特斯拉就只在美国和中国生产。国产的车型也会出口到美国甚至其它国家。而美国市场的特斯拉是有膝部气囊的,中国市场的没有。

因此严格意义上说,不是“国产”的特斯拉没有膝部气囊,而是“国内”的特斯拉没有膝部气囊。

【2】膝部气囊的作用确实不大,但有胜于无!

膝部气囊果真没有太大意义吗?其实是的,因为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也就是IIHS的调查,在真实的碰撞中,膝部气囊能将受伤的概率从7.9%降到7.4%,膝部气囊对于安全保护几乎没有作用,但是好在对于安全性没有什么危害,所以得出的结论是,膝部气囊是一项没有必要的配置。

为什么膝部气囊作用不大呢?这主要是因为留给膝部的缓冲空间太小了。小事故小碰撞,不至于给膝部带来很大伤害。而大事故大碰撞的话,整个车舱都变形了,那么膝部气囊即使有也起不到太大的保护意义。想想看,如果车辆受到的撞击足以让车内人员伤亡,光保护个膝盖又有什么实际意义呢?

所以实际上,除了特斯拉外,例如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E级等部分车型均未配备膝部气囊。所以特斯拉也就大胆地把国内市场特斯拉的膝部气囊给省略掉了。

【3】重点不是膝部气囊,而是特斯拉的区别对待!

其实用户反感的并不单纯是特斯拉把膝部气囊给省略了,用户真正反感的是中国市场与国外市场的区别对待。其实这事儿不仅特斯拉,之前很多汽车品牌也有类似的举动。但是最近几年有些汽车厂商已经不这样做了,甚至中国版的车型比海外版的更好。比如说凡尔赛C5X,国产的全系是四缸发动机,天窗,皮座椅都是标配。但是出口到欧洲的车型是三缸发动机,天窗,皮座椅也不是标配。

最近几年特斯拉国内市场的销量非常火爆,这也让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拥有了底气与话语权,今天省略个膝部气囊,明天就有可能再省略其它的东西。这样中国用户花钱购买的,总不是最好的东西,作为用户来说,心里肯定是不好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