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夺魁 2021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TOP5

2022年01月10日 19: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汽车市场在逐渐迎来复苏,根据机动车交通强制险上险量统计,2021年上半年,新车总销量同比增长了32.79%,下半年的销量数据则呈现出回落的趋势。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来到了2022年,在新年到来之际,放眼未来&回首过去是两件必须要做的事情。首先,在2020年,吉利长安汽车(中国品牌)、奇瑞比亚迪等品牌榜上有名,那么在2021年,中国汽车品牌国内乘用车销量TOP5都有谁呢?由于各厂商统计销量的维度不同,我们暂时取“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进行排名(不含皮卡、微面等商用车)。

中国车企2021销量Top5
品牌 销量(万辆) 备注
吉利汽车 121.30 不含出口销量
长安汽车 120.00+ 不含出口销量
长城汽车 90.52 不包含皮卡车型等
比亚迪 73.01  
上汽通用五菱 69.41 1-11月销量数据,12月具体销量数据待公布,有望最终超过比亚迪

1.一些品牌虽然已公布年度数据,但12月份详细销量数据依旧未公布。因此,部分品牌采用2021年1-11月中汽协/乘联会数据推算,整体排名与数据仅供参考,感谢理解;

2.文中所提到的厂商可能包含多个旗下品牌。(如:吉利汽车包含吉利领克、极氪等品牌)

吉利汽车:1213021辆

<a href=吉利汽车 缤越 2021款 1.4T DCT铂金版">

从2017年至今,吉利汽车在每年的“期末考试”中都能够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绩,一直占据着中国汽车品牌乘用车市场的头把交椅。在2021年,吉利汽车在国内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213021辆,再度胜出;同时,吉利汽车还公布了明年的销量目标:165万辆,大伙儿觉得吉利能完成目标吗?

<a href=吉利汽车 缤越 2021款 1.4T DCT铂金版">

其中,星越L领衔的“中国星”系列车型销量超过21万辆。领克品牌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2021年全年销量表现为220516辆,同比增长达到26%。此外,ZEEKR 001在2021年12月份交付量为3796台,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长安汽车:突破120万辆

<a href=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22款 1.5T 自动豪华型">

长安汽车集团在2021年取得了超过230万辆的销量成绩,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120万辆,占了半壁江山;长安欧尚品牌贡献了22.8万辆的销量成绩,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a href=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22款 1.5T 自动豪华型">

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销量表现,“蓝鲸”家族功不可没,数据显示,长安“蓝鲸”家族在2021年的销量突破100万辆,其中,长安CS75系列车型年度销量超过28万,在紧凑型SUV市场依旧是为数不多的能够与哈弗H6车型对标的产品。此外,长安UNI系列车型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年度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

长城汽车:905194辆

<a href=长城汽车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四驱Supreme+">

长城汽车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表现为1280093辆,同比增长15.2%,其中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为142793辆,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为1138200辆,其中,长城皮卡2021年销量为233006辆。

<a href=长城汽车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四驱Supreme+">

随着汽车市场朝着年轻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长城汽车的转型速度似乎超乎我们的想象,无论是花样繁多的欧拉“猫”系列车型还是正处于发展阶段的“狗”系列车型,在当前市场均有着相当高的热度,其中欧拉品牌的年销量为135028辆,哈弗大狗的年销量也达到100690辆。

比亚迪:730093辆

<a href=比亚迪 汉 2021款 EV 标准续航版豪华型">

比亚迪在过去的一年中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乘用车全系销量达到了730093辆,新车全年同比增长75.4%。和榜单中的其它几家品牌不同,比亚迪主要依靠的是旗下新能源乘用车的表现,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在2021年的销量达到了593745辆,同比增长231.6%。

<a href=比亚迪 汉 2021款 EV 标准续航版豪华型">

比亚迪宋家族与比亚迪秦家族无疑是品牌旗下的“销量担当”,销量分别达到200870辆、194220辆。除了王朝系列车型之外,比亚迪未来还将推出海洋系列车型,其中,海豚、驱逐舰05车型已经展露头角,海豚在2021年12月份销量破万,未来的市场表现指日可待。

上汽通用五菱(1-11月份):694084辆

<a href=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2021款 马卡龙夹心款 170km 三元锂">

在2021年1-1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在乘用车市场交出了694084辆的成绩单(不包含五菱宏光等微面、微卡、皮卡车型、轻客),目前,该数据已超过2020全年销量(2020年销量为58.66万辆)。其中,宏光MINIEV的销量达到了343841辆,对于一台面世并不久的车型来说可以说是相当夸张了,这样的销量表现让它一举成为了国内电动车市场的佼佼者之一。

<a href=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2021款 马卡龙夹心款 170km 三元锂">

比起在乘用车市场的发挥,上汽通用五菱在商用车市场的表现显然更具统治力,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在2021年的销量表现为1660166辆,以五菱宏光为首的微面车型依旧是品牌销量的主力军,还包括其它一些商用车型;具体的销量数据将于明天公布,届时我们将会更新数据信息。

结语:

  在2021年的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排行中,吉利长安长城的“老三样”依旧位居三甲,相比之下,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则似乎有着更加“专精”的表现,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展现出了相当强悍的实力,而上汽通用五菱则“一招鲜,吃遍天”,宏光MINIEV车型的爆红让品牌成功跻身中国品牌销量榜的前列。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品牌在销量方面的增长彰显出了自身的实力,这再次说明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产品力上去了,消费者们自然会为之买单。(文/汽车之家 杜安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