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2022年01月10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随着SUV市场的蓝海开拓期接近尾声,各大车企都将面对厮杀激烈的存量红海。除了提高自身的产品实力,车企往往也会盘点自己的产品布局,看看是否还有仍待开拓的细分领域,能够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分多一杯羹。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本次广汽丰田便为自己的SUV家族添了两位新成员——主打平价家用的锋兰达和跨界风格满满的威飒,其中锋兰达12.58-16.98万元的定价带给人几分欣喜,而威飒22-31万元的预售价区间也算是比较合理的定位,相信后天(1月10日)的上市价格也不会让人失望。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锋兰达:面向家庭用户,夯实平价市场

相比详细讲解,我更愿意先为锋兰达总结几个关键词——2.0L自吸,配置实用优先,与雷凌同宗同源,通过性天生更强,空间不输雷凌……这时再将价格和品牌联系在一起,明眼人都能看出它在平价市场的竞争力有多强。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当然,这并非意味着合资老将就有资本在其他方面摆烂。恰恰相反,沿袭自日版设计的锋兰达不仅将差异化设计玩得明明白白,更在风格上与北方兄弟的美式风格区隔开。通过半封闭式的同色中网与底部进气口的搭配,并将两侧LED头灯重新设计,视觉效果突出几分运动感的同时,还略带几分新能源的既视感。

至于是否真有电动化的打算,目前没有消息,但我希望丰田能有,毕竟这也是个不可小觑的商机。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侧面和尾部与北方兄弟基本一致,得益于黑色车顶的加入,配合次顶配专享的双色18英寸轮圈,Cross风和运动风得以完美兼得。而透过大尺寸的侧窗和平直的车顶走势,也可以隐约看出丰田对这款车的空间实用性的重视。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乘坐体验方面,除了与雷凌样式如出一辙的前排内饰设计,后排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虽然受限于2640mm的轴距,腿部空间自然没有雷凌来得宽敞,但是更大的纵向垂直空间不仅为乘客提供充裕的头部余量,再配上厚实柔软的座椅填充、可调角度的座椅靠背以及十分通透的全景天窗,舒适性未见得就要比轿车差到哪里去。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至于后备厢的装载表现,只能说是有好有坏。好就好在整体空间的规整度做的不错,可以轻松利用上每一升的容积,434L在同级别中表现也算不错。但是不足就在于后排座椅靠背放倒之后,锋兰达仍未避免雷凌同款缺陷——没有纯平地台,这对于放置大件物品的场景多少有点受限。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动力方面,锋兰达倒是非常厚道地全系普及了2.0L自吸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未来还有望推出1.8L的THS混动车型,这对于很多勤俭持家的家庭用户来说绝对颇具杀伤力。耐用、可靠、油耗低、动力稳中向好,这都是属于自吸丰田的竞争优势,锋兰达开局操作如此,绝对是对目标用户诉求的精准把控。

威飒:浪漫动感满满,年轻新贵别错过

相比锋兰达的务实,威飒更像是见过世面、下过赛道、见过“大人物”的存在,但不变的是,它依旧知道自己的消费群体需要的是什么——一个颜值够高、三大件够靠谱、最好还能给到豪华质感和驾驶乐趣。

毫无疑问,威飒全能满足,而且做得相当不错。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关于这一代步入国产的威飒,熟悉它的人自然知道其技术背景来自哪里。但是在差异化竞争方面,威飒显然要比它的北方兄弟更有能力圈粉,甚至可以说它具有丰田全球中型SUV中最动感的一版造型。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这其中,至少有70%的贡献呈现在车头的设计上,没错,广汽丰田把旗舰跑车Supra的车头设计“挪用”了过来,取代了Harrier凌放看似进气中网,实则封闭饰板的贯穿式黑色处理,不仅让凹凸有致的型面赋予鼻锥的留白更具攻击性的姿态,更配合底部大面积的进气口,展现出完全补数雷克萨斯纺锤格栅的夸张与动感。

在这幅前脸的引领下,即便侧面和车尾没有明显变化,你都会觉得整台车的气质更具跑格,在优雅从容之余多了几分想要追逐速度的冲动。广汽丰田还十分聪明地选择了红色车漆用作展车颜色,这对于整台车的奔跑感绝对裨益匪浅。

当然,威飒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作为凌放的兄弟车而存在,“威”字头更意味着它将成为威兰达的有效补充,去俘获那些心潮澎湃,又不失浪漫格调的年轻新贵群体。他们的追求不仅在于优雅柔美的外观,更希望豪华的质感能够遍布内饰的每一处角落。

拓基盘引品牌 广本锋兰达威飒静态品鉴

为此广汽丰田在威飒车内布满了颇具档次的软包用料,缝线的处理也彰显日系车的精美做工。更重要的是,12.3英寸触屏也以一种更加精致的形式,被下方的金属饰条承托着悬浮于中控台顶部,实力终结了人们对丰田“玩大屏”的设计争议。

至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系统、方向盘加热、人脸识别、无线充电、流媒体内后视镜、JBL Premium Sound System音响等配置,与其说是对威飒高端定位的呼应,不如说是对这幅精美座舱不可或缺的锦上添花。

动力方面,威飒将提供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前者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7牛·米,匹配CVT变速箱。混动版搭载2.5L发动机和THS II混动系统,前驱版系统综合功率218马力,E-Four四驱版综合功率222马力,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整体表现基本可以参考威兰达,不过个人猜测可能会在调校上更加活跃硬朗一些,毕竟这副运动的壳子摆在这里,多少还是要更加表里如一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