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的2021年:75.88万辆-2% 2022年21款新车|终场哨响

2022年01月10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

汽势Auto-First|弈江山

2021年75.88万辆,同比微降2%,2022年提供21款新车。这不仅是奔驰时间上的辞旧迎新,也是奔驰转型之年的承上启下。

2021年,受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影响,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全球交付超过240万辆新车。在中国市场,奔驰向中国客户交付75.88万辆,同比微降2%。

2021年奔驰推出的5款新能源产品,获得积极的客户反馈。其中,作为首款大型纯电豪华轿车,全新EQS以领先的电动驾驶体验定义细分市场新标杆,其CLTC工况下的电动续航超过800公里;全新EQA SUV及EQB SUV的上市,进一步扩充了国产车型阵容;新一代E 350 L插电混动轿车及运动轿车等插电混动产品收获好评,奔驰S级轿车、迈巴赫车型、AMG车型和G级车均收到了旺盛的市场需求。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2021年全球汽车行业都面临着挑战,戴姆勒始终优先中国市场业务,尽力确保供应。2022年,戴姆勒将聚焦电动化和数字化,带给中国客户极富吸引力的新能源车型——包括在华生产的全新EQE,加速推进产业价值链各环节的碳中和进程。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表示,2022年,北京奔驰将推出21款涵盖丰富动力选择的新产品,包括8款纯电及插电混动车型。将加速电动化、智能化可持续豪华出行的转型,并将始终聚焦于“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的提升,以此打造令客户向往的可持续豪华汽车与服务品牌。

2021年奔驰持续强化品牌豪华定位,特别是在豪华轿车及SUV细分市场。其中,S级轿车保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SUV产品家族继续保持强劲攻势,GLE SUV、GLS SUV及G级车受到客户青睐,并取得双位数增长;迈巴赫、AMG品牌实现双位数增长;同时,以GLA SUV、GLB SUV及CLA车型为代表的新生代产品家族,亦实现双位数增长。

在“梅赛德斯-EQ”之年,全新EQA SUV、EQB SUV及EQS陆续上市,丰富了不同细分市场的豪华电动选择。其中,全新EQS作为行业首款大型纯电豪华轿车,以超过800公里的续航表现、0.20风阻系数、MBUX超联屏等多个技术维度刷新市场标杆。2022年开年全球首发的VISION EQXX概念车,搭载大量可循环再生材料,全面突破技术壁垒,将风阻系数降低至0.17,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2022年奔驰将立足中国市场推出21款新产品,包括8款纯电及插电混动车型。其中,EQ品牌首款基于EVA平台在华生产的纯电轿车全新EQE即将上市;另有来自C级车、S级车等车型的插电混动产品上市,迈巴赫S 680 4MATIC匠心高定首发版将于年内上市,演绎个性专属的“至臻豪华”。2022年,AMG将迎来55周年,AMG SL 63等“性能豪华”车型将陆续上市,首款AMG电动车型——AMG EQS 53 4MATIC+的到来也将提速品牌电动化的步伐。

目前,奔驰及授权经销商合作伙伴在华向超过500万名用户提供服务。基于中国用户电动化、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奔驰持续提升“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截至2021年底,“2020网络升级计划”已在全网完成针对经销商人员及流程的“软件升级”,同时超过200家的经销商门店已完成针对零售空间的“硬件升级”。

面对电动车方面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持续优化五“星”充电服务,目前已覆盖家用充电、公共充电、城市热点、道路救援、专属充电等多个应用场景,并推出了预约式“一键加电”服务,“即插即充”服务也将很快上线。至2021年,五“星”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超过36.5万根公共充电桩,品牌专属充电服务已入驻106个城市的407个星驿站。

数字化服务触点是“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的重要组成。奔驰依托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手机应用、车机互联四大数字化平台,持续为客户提供便捷数字化解决方案。2021年,基于中国用户的使用场景,推出高德定制导航等车机端数字化产品。此外,数字化端到端金融贷款流程也已正式推出,客户可在10分钟内完成便捷、高效且安全的汽车金融贷款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