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新年第一场掰手腕,索尼官宣造车,多款新车亮相CES

2022年01月10日 20:14:0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刚到2022年,车企们就开启了新一轮的较量。据《纽约时报》报道,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于日前正式拉开帷幕。本次CES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共有2300多家参展商。其中,线下展出于1月5日-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CES虽然被称为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但近年来已经成为众多汽车厂商争相“秀肌肉”的舞台。为了不和CES撞车,北美底特律车展在2018年表示,已将每年展会的举办时间从1月调整到了6月。

多家车企退出线下展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首席执行官盖瑞·夏皮罗表示:“我们将把CES 2022缩短至三天,并为所有与会者和参与者的安全制订了全面健康措施。”本届CES要求参会者接种疫苗、佩戴口罩和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夏皮罗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CES坚定地承诺,将成为展示最新产品,以及讨论‘最终如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聚集地。”

尽管如此,多家汽车相关企业仍然决定将发布会改为线上举办。宝马方面表示,将把所有原计划的媒体活动转移到全数字化的直播间。戴姆勒也表示,经过磋商,决定取消现场活动。与此同时,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表示,将不参与此次线下展会,理由是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日益加剧。此外,沃尔沃、博世集团、采埃孚、麦格纳国际、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公司Veoneer和Mobileye等企业都取消了线下参展的行程。

不过,据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透露,从线上和线下的参展商总体数量来看,CES 2022的车辆技术相关参展商数量比2020年增加了12%。

索尼成立汽车公司

在本届CES展上,“索尼官宣造车”的新闻吸引了众多关注。据《汽车新闻》报道,索尼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在CES展会上宣布,索尼集团将成立纯电动汽车新公司——索尼移动公司。

彼时,在两年前的CES上,索尼就发布了“Vision-S”系列车型,并亮相了首款轿车车型Vision-S 01,引发业内大量关注。

当时外界认为索尼并不会真心造车,这仅仅是展示实力的一种手段。不过,在吉田宪一郎宣布新公司的消息之后,众人知道,又有“一匹狼”要来了。

消息发布之后,有网友开玩笑说:“如果购买时包含免费的 PS5,索尼可以销售数百万辆汽车。”尽管是玩笑话,不过索尼确实有意在汽车上搭载娱乐方面的配置。吉田宪一郎表示:“通过5G技术,可以在车载系统和云端之间实现高速、高容量和低延迟的连接。Vision-S还将发展一种娱乐空间,包括游戏体验和音频。”

“电动、智驾”仍是主题

在CES开幕前夕,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全新纯电动概念车Vision EQXX率先进行全球首发。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Vision EQXX可被誉为梅赛德斯-奔驰有史以来能效最优的车型。

据介绍,该车拥有优异的动力和续航系统,风阻系数只有0.17。Vision EQXX概念车还有全新的电池组,续航里程超过1000km。

奔驰的“老对手”宝马发布了一款量产电动车型iX M60。作为宝马电动旗舰SUV iX 的高性能版本,iX M60最大功率超过455kW,峰值扭矩为1100Nm,0-100km/h加速用时仅3.8秒,WLTC续航里程达到575km。该车于日前公布了在中国市场的建议零售价:99.69万元。

在自动驾驶方面,英特尔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拿出了旗舰自动驾驶芯片EyeQ Ultra。Mobileye表示,EyeQ Ultra每秒运算效能达176万亿次,将可与特斯拉、英伟达和高通在高阶运算车载芯片领域一争高下。

此外,英伟达还发布了基于DRIVE Concierge的互动AI——NVIDIA Omniverse Avatar。Omniverse Avatar能够将语音AI、计算机视觉、自然语义理解以及搜索引擎相结合,从而精准实现语音需求,并且Omniverse Avatar还能够对车辆上的每一位驾乘人员提供个性化定制。DRIVE Concierge与DRIVE Chauffeur紧密集成,提供低延迟、高品质的360度4D可视化服务,比如自动搜索停车位、代客泊车功能。而使用“召唤”功能,DRIVE Chauffeur就能够将车辆开至身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