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春节自动驾驶回家!6台车1000公里挑战即将启程

2022年01月10日 21:35:13
分享到:

春节即将来临,辛苦工作一年后,终于有小长假可以回到家乡,与父母家人团聚、和幼年的伙伴见面。回家是幸福的,但回家的路却是痛苦的,一年一度的春运,要么是抢不到票、要么是高速堵车,重要历经一番考验才能回到家人身边。

尤其是电动车主,皆电自从2019年春运开始,就开始关注纯电车主的春运回家路况——

第一年,我们是一辆纯电动车春运回家挑战,700公里的路程硬是跑了26小时,过程中我们切身体验到了电动车的高速续航、高速充电等痛点;

第二年,我们带上了一台燃油车、一台插混和一台纯电车,花费了14小时跑700公里回家,发现此时纯电车的用车环境还是比不上燃油和插混;

第三年,我们选择了三台智能汽车,从广州出发前往汕头,全程约404公里历时8个小时,这趟挑战的关键是三台车都尽量开启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如今,2022年,新能源车技术又得到一年的发展。我们的春运挑战又将拉开帷幕,这一次,我们继续加大了难度。

挑战时间为2022年1月11~14日,目标是从广州前往武汉,走车流量最大的京港澳高速,全程1000公里,随行车辆包括特斯拉Model 3、蔚来ES8、小鹏P7、理想ONE、摩卡、Aion V,这次的目标也是考验这些智能车型的辅助驾驶能力。

辅助驾驶是近两年技术发展的风口,我们将以千里行为话题点。这一次我们集齐了市面上所有、全部、一切具备导航辅助驾驶的车型,从广州出发,全程1000公里,并且在春运的严苛路段进行测试。

我们就想明白两个问题,一、看看到目前这一节点,谁才是最强的导航辅助驾驶?二、辅助驾驶对于驾驶员是负累,还是真的能够安全地减负担?

其中包括车辆的导航、车道保持、自适应续航、自动变道、闸道选择、自动跟车、刹停、自动托管等一系列项目。重点测试车辆导航辅助驾驶是否从“有”此功能进化到“能用”甚至“好用”的程度?

让我们看看,在世界上最大型的人口迁移中,所谓的“辅助驾驶”能不能够经受得住考验。

本次春运挑战,我们将以视频、直播、图文、线上互动等形式邀请大家一起参与。关于这次春运挑战,大家有什么期待或者问题呢?欢迎在文章下面留言,我们会在挑战过程中为大家一一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