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10万级大众车,实用性不输宝来,作为旅行车的蔚领如何?

2022年01月10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众所周知,旅行车在中国属于小众车型,往往都是网上一片叫好,现实中的表现却不那么理想。不过暂且不说颜值和结构讨不讨国人的喜爱,旅行车能够存在于世上,并且被一部分人所喜爱,自然也是有其独到之处的。今天我们说一台较为亲民和实际的旅行车,来自一汽大众的蔚领。

国内亲民的旅行车并不多,一只手基本都数得过来,其中较为大家熟知的,就有蔚领、明锐旅行版、福克斯猎装版、以及宝骏Valli等。

蔚领来自大众的PQ34平台,虽然是老平台了,但是优势在于稳定和低成本。如今在售的蔚领是2020款蔚领,全系提供2款车型,取消了此前的1.4T车型和手动挡车型,剩下了1.5L自动挡车型。

从动力部分来看,蔚领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变速箱为6AT变速箱,这台1.5L发动机谈不上性能,只能说够用。优势在于油耗部分,这台1.5L的官方油耗为6L/100km,车主平均油耗为7.86L/100km,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经济的。

作为一台旅行车,蔚领的优势在于车身结构,相对于同级别轿车来说,一般会更大更能装。蔚领的车身尺寸为4559/1793/1483mm,轴距2614mm;作为对比,宝来的车身尺寸为4663/1815/1462mm,轴距2688mm。

而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两台车都能提供合格的A级车乘坐空间,拿蔚领来说,178cm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空间1拳3指,头部则是1拳。

而在后备箱空间方面,蔚领的容积达到了499L,而宝来则是506L。常规数据上,两台车差异不大,而蔚领的优势一是在于更大的开口,易于货物的拿取;二是在于放倒之后更大的空间,能够放下更大件的物品。因此总的来看,蔚领在后备箱空间上的实用性更大。

再来说说配置方面,蔚领目前两款车型,分别是指导价12.59万的自动时尚型和13.57万的自动舒适型。以13.57万的自动舒适型为例,这台车提供了6气囊、胎压报警、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6.5英寸中控屏、蓝牙、手机互联、转向辅助灯、氛围灯、后视镜加热等。

阿川评车

作为一台旅行车,大众蔚领的优势在于同级别不错的装载能力,相对轿车来说,实用性更强;除此之外,蔚领的三大件和配置等部分,保持了大众这一价位车型的常规标准,整体中规中矩,优势在于没有明显的短板。那么对于你来说,能接受一台旅行车造型的蔚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