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马赫动力助攻!风神完成全年目标

2022年01月11日 07: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正在加载中...

道别2021,走入2022,近几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可谓“砥砺前行”。面对疫情、缺芯、中美贸易争端,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不确定因素。而对于中国品牌而言,不仅要聚焦企业自身发展,在全球疫情期间还要肩扛抗疫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尤其是此次中国疫情初期武汉发生地,发生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作为本地车企,东风风神不仅积极抗疫,还最大限度推动复工复产,展现出了东风风神的向上精神。今年上半年,东风风神旗舰车型奕炫MAX在武汉上市,定位为旗舰级轿车,让其肩负起了品牌向上的使命,更凭借全方位提升的产品实力,走出了自己的向上之路,且以MAX之名发出了从此不再将就的呐喊。

“逆行”员工支援生产

决战21万

2021年,各个汽车企业也陆续发布了年终“成绩单”,东风风神也不例外。东风风神全年销售121570辆,同比增幅73%,逆势突围成功跨越全年12万辆的销量目标。在先后遭遇缺芯、疫情、限电等多方困境挑战的情况下,东风风神以强势发展劲头完成了开局“十四五”的胜利,不仅是其自豪奋进的提神之年,更是产品、技术、服务全面转型升级的发力之年,还是进击2022挑战更高目标的“热身之年”。

在现实情况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东风风神能够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在向前狂奔的赛道上,东风风神始终牢牢把握住产品、技术、服务这三条赛道,用过硬的产品力去拥抱客户,重新赢得自己的江湖地位。

纵观当今汽车世界,可谓暗流涌动、玄机暗藏,每一辆汽车的售出,均显示了消费者对于该汽车品牌内涵和前卫技术的认同。《汽车年轮》认为,东风风神提前完成年初定下的12万年销目标,同时实现了73%的同比增长,尤其是身处湖北先后经历疫情、缺芯、限电等危机,而能够在重重险阻中逆势突围,甚至实现大幅度正向增长,靠的正是“不信极限”的求索精神,赢在“拼”劲上。

奕炫“爆款”硬核出道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在当前的严峻的汽车市场环境下,对于许多车企来说,曾经“躺赢”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回。但对于消费者来说,逐渐白热化的行业竞争,却更能倒逼车企去倾尽全力,用实力过硬的产品来赢得他们的“芳心”。

奕炫家族焕新上市

面对初期发展不利格局,2021年东风风神并没有停下发展,甚至将2021年发展成为其产品大年。先后推出了AX7PRO巨浪版、2021款奕炫、奕炫GS、奕炫MAX以及AX7马赫版等车型,品牌综合竞争力大大加强。

与此同时,奕炫也由一款车型扩展成为一个涵盖多款车型以及不同版本的大家族,让其成为了“中国T动力家轿第一”的爆款,亦是风神的破局产品。数据显示,作为东风风神奕炫家族的重磅产品,实力强劲的奕炫MAX自上市以来就成为了东风风神销量的“生力军”。数据显示,在前11个月奕炫系列的销量已经突破到6.2万辆,超过品牌总业绩的一半,也多次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妥妥的销量担当车型。

另外,B端市场东风风神也没有落下,风神E70车型在今年为品牌贡献了3万台销量,在出行领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且洞察到营运车辆的特殊性,E70还在武汉投放了换电版本,精准地击中了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网约车司机们的痛点。

就在前不久东风神还推出了暗夜 •奕炫MAX,加入大量机甲战车元素,设计更为酷炫,并且在核心动力方面提供了东风马赫动力MHD风混动系统,同时底盘使用前后独悬并经过CTCC冠军战队调校,零百加速仅需6.81秒,加速以及操控感都更为强大,也是国产品牌里面少有的真正能称得上性能家轿的车型,它的出现也为品牌树立了更为正面的形象。

要知道,这样的成绩是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取得,显得格外抢眼。回想这一年,东风风神通过技术革新、数字化革命,年轻化营销,让这种不可能的目标成为了现实。

硬核动力是“王道”

搭载中国T动力“天花板”东风马赫动力以来,生而不凡的东风风神奕炫家族就在市场中表现出了“冠军姿态”。

在CTCC赛事中,东风风神奕炫车队在与众多实力超群车队的对抗中,拿下了共计25座奖杯的战绩,蝉联CTCC车队和车手双料年度总冠军。东风风神奕炫车队能够在赛道上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东风马赫动力则是最大的功臣,毕竟东风马赫动力不仅在赛场上声名赫赫,在民用市场中同样有着不容小觑的“江湖地位”。

奕炫MAX搭东风马赫动力在 -41°C成功冷启并“破冰”

东风马赫动力斩获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年度特别奖

不限于此,东风马赫动力所搭载的奕炫MAX在襄阳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混动版6.81秒、燃油版7.23秒的专业实测成绩刷新了零百加速成绩,极有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保持同级排量最快“中国汽车加速度”。搭载该动力技术的奕炫MAX叫嚣“我的家轿亦可赛道”,全新AX7马赫版从容宣称“公路火箭”。回想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主持人曾对东风马赫动力技术的褒奖热评:“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车,装上更强的中国心,开出更快更稳的中国速度!

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

面向中高端车型开发,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时5年打造的东风全新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技术也首次应用在风神上。具备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优势,采用的分层架构设计,拥有主流架构领先的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首次搭载奕炫MAX,完全释放风神 “驾趣”基因。DSMA作为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将会催生更多产品,其中就包括风神正在酝酿,官宣将于2022年推出的重磅战略中大型SUV——皓极。

自古红蓝出CP!

安全技术上,奕炫于3月底在天津以拆车直播的方式高调“炫技”,只因它率先斩获自2018C-NCAP发布以来,8万元级别车型中唯一的五星安全车型,其鞭打测试排名第一。

技术需要沉淀,安全一脉相承,奕炫MAX也经中国汽车安全大会权威认证,斩获“十佳车身”专业大奖——这既是对安全技术沉淀的佐证,也代表着行业对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技术综合实力的专业肯定。

另外,围绕“造型、动力、智能化”以夯实“驾趣”基因的东风风神在准L3级别的自动驾驶、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技术应用方面,甚至与造车新势力们比肩同步。在今年的两次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上,所派出的奕炫MAX在多个挑战项目中“智”取多枚金、银奖牌。

场上赛道称王,场下销量开花。技术风神,实至名归。

C位服务赛道

如果说,产品和技术是“硬功夫”,那么,服务就是“软实力”。

在服务上,在原有的服务品牌2.0基础上,东风风神推出了全新的“C位服务计划”,用户在选车、购车、用车等环节,都能够得到更加便利的服务体验,甚至足不出户就能够完成维修和保养。

据了解,东风风神今年还推出了 “C位服务计划”,围绕人、车、生活提升客户体验,主张始终以用户为核心,与用户交朋友,在车辆的全生命周期内,将客户放在C位,全面细致周到地提供服务。比如提供免费上门取送车进行维修保养、通过风神APP建立创富社区丰富用户生活、甚至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免费心理辅导热线、专业心理咨询服务,不仅关注用户的现实生活、精神世界,还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真正做到了从行动上拥抱用户,而这无疑能大大提高用户的忠诚度,同时也树立起了更为稳固的口碑。

不仅如此,东风风神在品质与服务层面也非常用心,车辆提供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首任车主更是提供10年不限公里质保,一方面是对产品本身质量信心的体现,另一方面很大程度上解除了消费者对品质的担忧与顾虑。

以领先的技术作为支撑,提供更吸引用户的优质产品,同时通过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这三个方面共同推动了东风风神的销量增长。当然,12万的数据放在整个大环境仍然不算太高,但对于东风风神而言算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是重新回到主流赛道的信号,明年东风风神还将继续基于全新架构推出新品,随着产品线的愈加完善,相信东风风神的销量会进一步提振。

目前,奕炫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运动轿跑”这一社会标签,深受时尚年轻一族的喜爱;而有着“我的家轿亦可赛道”的奕炫MAX,更多受到年轻家庭用户男主的青睐,因为它正以“高端性能普及者”的社会标签与姿态,满足着年轻爸爸们的特殊需求——既要宽爱家人,也不忘偷爱自己,赛道驰骋。

正如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对风神寄予的厚望:“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东风自主事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一定能肩负起‘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