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生活」究竟是什么?奥迪A6 allroad告诉你

2022年01月11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辆车的用途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工具属性,而是生活品质的象征。因此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跨界车的选择越来越多,就包括我们这次试驾的奥迪A6 allroad,它就是A6旅行的衍生版本。

跨界车推行之初的意义就是为了满足更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它既可以平稳、安全、舒适的游车河,也可以在allroad套件下,带你轻度越野。可在试驾前,面对这台60万级的奥迪跨界车,我竟然有点疑惑了,究竟疑惑什么,咱们往下看。

「疑惑」的源头

在试驾前查资料的时候,A6 allroad的配置是我的疑惑点,58.18万元-62.28万元的指导价,这个价位的车型竟然全系都没有配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而辅助配置也只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就连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都是需要选装的,这就有点不应该了,而且相对贫乏的配置怎么做到「品质」呢?

allroad的「光环」

众所周知,除了RS6以外,奥迪进口A6目前有Avant和allroad两个版本,旅行版本的Avant自然是更受追捧,但是allroad在动力方面就要优于Avant了。代号EA839的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

与这套「过盛」动力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适配的是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如果在你心里还有「无托森不quattro」的印象,那你有点out了。quattro ultra系统由两个部分组成,其核心为中央电控多片式离合,位于变速箱的后侧,离合器片数为五到七对。而在后轴上还有一个牙嵌式的离合器。对于应用场景98%都是城市道路A6 allroad来说,quattro ultra也基本能做到「你只管给油、剩下的交给quattro」了,而且好处还有降低油耗。

在悬架方面,奥迪也是毫不吝啬的用上了前后五连杆的空气悬架,喜欢机械的朋友都知道,常见运动型车所用的双叉臂独立悬架,可以做到侧倾小、可调参数多、轮胎接地面积大、抓地性能等特点,而五连杆独立悬架在保持双叉臂特点的同时,在弯道性能的表现更上一层。在A6 allroad动态表现也完全能体现出来,在稍微激进过弯的时候,这台车长将近5米、轴距将近3米、车重2吨左右的大车,也能展现出灵活的一面。

这套EA839发动机,在市区自然完全够用!只要油门深踩一些,变速箱就会积极降档,如果你对动力输出有更高的需求,那切换到运动模式,整套动力系统的“神经”变得更加紧绷,油门踩到底,V6发动机的声浪伴随电动机的声音,也足够让人上瘾了。

不一样的「旅行车」

A6 allroad上市至今,瓦罐迷一直觉得在越野套件下,整个车身的比例变得不再协调,而且瓦罐迷普遍都有「恐高症」,即便将allroad的悬架调至最低,还是太高了。实话实说,它确实没有瓦罐那么优美的车身比例,但恰好是因为套件加持下,会给人一种野性感。而且如果你觉得磨砂的包围太扎眼,那allroad quattro 探索家 55TFSI 觅境版就采用了亮面材质的包围,这也是目前可以买到3.0T V6动力的“Avant”的唯一选择。

奥迪作为“灯厂”,矩阵式LED大灯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前后灯组的造型都充分展现了运动化风格。我们试驾的这个版本的轮圈虽然没有采用双拼色或是黑化的设计,但是20寸的轮圈,搭配前对向六活塞的卡钳,这样的规格已经算是相当厚道了。

内饰方面,A6 allroad基于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的,中控区采用三屏设计,类似3D Touch的按压方式,也算是在科技感和便利性之间找到了平衡。方向盘样式也与A8L相同,整体风格是一种很严谨理科生的感觉。全液晶仪表对于奥迪车型来说也是保留项目,被称之为“虚拟座舱”的12.3英寸屏幕,可以全景显示导航信息,这无论是日常行驶还是长途旅行都是非常友好的。

说到底A6 allroad还是一辆A6跨界旅行版,那后备厢空间就是最大的亮点。后备厢标准容积达到565L,整个后备厢的空间非常规整,两侧预设了滑轨,加上自带的锚点才是完全形态,这样后备厢的用途得以进一步提升。

总结:最后,咱们回归正题,「品质生活」究竟是什么?对于很多车企来说,将一款车型堆满配置,宣传称是品质生活的选择,这有问题吗?没有。毕竟丰富且实用的配置可以让用车生活更幸福。而A6 allroad虽然配置在这个价位中并不丰富,但是充沛的3.0T V6+48V的动力表现加上quattro ultra的四驱系统,在游车河时“教育”其它车自然不在话下,而且它更可以在空闲之余带你去更多地方,这不也是「品质生活」的一种吗。所以说A6 allroad是品质生活的选择,有问题吗?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