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1.5T DHT超大杯 WEY拿铁DHT购车指南

2022年01月11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WEY品牌“咖啡系列”的第三款车型,主打高阶智能的拿铁定位略高于此前上市的玛奇朵,动力方面全系搭载DHT柠檬混动技术,将引领着WEY品牌全面向电气化转型。

拿铁DHT共计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17.98万元。三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基本保持一致,主要差别在于科技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对于消费者而言,拿铁DHT全系车型究竟哪款性价比更高?

一、车型简述

拿铁DHT依旧采用“咖啡系列”经典的家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锁子甲装饰元素,搭配中央凸起的WEY品牌LOGO,尽显力量感。前大灯同样采用家族化造型,内部提供了纵向排列的LED灯带,增加时尚气息。下包围采用时下流行的镀铬贯穿装饰,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侧面造型较为紧凑,分段式腰线搭配各种形面设计塑造出极强的光影效果。拿铁DHT长宽高分别为4668 mm /1890 mm /1730mm,轴距2745mm,比玛奇朵大了整整一圈。尾部造型相对较为简洁,最醒目的设计元素当属上下两条贯穿风格的镀铬饰条,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也显得硬朗干练。

拿铁DHT全系标配19英寸轮毂,采用官方称为科技回环的设计主题,主打精致时尚风格。此外,全系还支持选装五辐花瓣式双色轮毂,视觉效果更加运动,而高配两款车型还可以额外选装20英寸疾风动力轮毂,采用低风阻设计,看上去更加前卫。

颜色方面,拿铁DHT提供了榛果拿铁、太妃拿铁、香草拿铁、蓝莓拿铁、陨石拿铁、椰风拿铁六种外观颜色,并且提供了魅力紫、动感黑、哑光米、咖啡棕四种内饰颜色,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相对而言,香草拿铁和蓝莓拿铁两款外观颜色比较个性一些,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相比外观略带个性味道的设计风格,拿铁DHT的内饰还是采用了目前较为流行的多屏组合,全液晶仪表+中控屏+AR HUD+空调触控屏组成同级别罕见的四屏联动设计,进一步彰显其智能科技的产品属性。用料方面,定位高端SUV的拿铁DHT也没有让人失望,中控台和前后门板均采用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裹,配合菱形格纹装饰,豪华质感出色。

配置方面,拿铁DHT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智能科技功能,配备AI智能面部识别、AI智能语音、FOTA升级以及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并且还提供了同级别罕见的循迹倒车、透明底盘等实用配置。

动力方面,拿铁DHT采用长城汽车最新的柠檬混动技术,搭载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集成了米勒循环、VGT增压器等技术,压缩比达到11.8:1。整套系统综合功率246马力,综合扭矩53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两挡DHT变速箱,并配备弹射起步模式与单踏板模式。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拿铁DHT全系入门车型为售价15.98万元的1.5T DHT中杯,价格相对于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略高,不过整体配置水平也令人满意。首先,在影响驾驶安全的气囊数量、辅助系统以及雷达影像方面,入门车型基本与中高配车型保持一致,仅缺少了并线辅助、前雷达、车侧预警、自动泊车等功能,对于日常使用影响不大。其次,在便利性方面,入门车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像常用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后备厢、前排电动座椅、自动大灯、车窗一键升降、感应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等均没有缺席,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入门车型在影响驾乘舒适性的方向盘/座椅材质、座椅功能和空调配置方面存在明显不足,其中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座椅也为皮革面料,并且仅提供了座椅加热功能,空调则缺少了实用的空气净化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考虑到本身较高的定价,以及在驾乘舒适性配置方面的缺失,不建议消费者选择入门车型。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中配车型1.5T DHT大杯售价为16.98万元,增加的配置主要集中在主动安全和智能科技功能方面,包括并线辅助、自动泊车、蓝牙钥匙、AR HUD、面部识别、遥控泊车等,同时还补齐了入门车型在空调配置方面的短板,不过在方向盘/座椅材质和座椅功能方面仍然没有提升,同样不建议考虑。

相比而言,编辑更加推荐售价为17.98万元的高配车型1.5T DHT超大杯,相比入门车型仅仅贵了2万元,却拥有非常全面的舒适性配置和智能科技装备。推荐车型在延续中配车型丰富智能科技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了生命体征监测,并且配备了便利性出色的感应后备厢、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记忆功能。此外,在彰显豪华定位和驾乘质感的舒适性方面,推荐车型提供了带加热功能的真皮方向盘、主动降噪、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座椅以及座椅通风/按摩/记忆等配置,还配备了12个扬声器的Infinity燕飞利仕高级音响,用车体验进一步提升。结合2万元的差价、更为丰富的智能化科技以及周全的舒适性配置来看,价格相对合理且配置水平出色的1.5T DHT超大杯在拿铁DHT全系车型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购买时建议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