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多次呼吁后,美国着手调查军运会运动员,五角大楼想撇清关系

2022年01月11日 09:43: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政府并不专心抗疫,而是忙着向中国泼脏水,美国多次要求世卫组织来华溯源,而且在第一次溯源结束后,美国又要求搞第二次,简直毫无道理。最应该接受溯源的国家是美国,中国也在进行反击,我外交部多次呼吁美国公布军运会运动员病例数据。

在武汉军运会期间,美国一块金牌都没拿到,作为全球头号军事强国,这个结果明显有点不合常理。不知道是不是中国呼吁奏效了,最近美国主动调查军运会运动员,在美国国会通过《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中,规定五角大楼要在半年内提交运动员健康报告。

按照要求,五角大楼还要交代运动员血液检测结果。面对国会的质问,五角大楼连忙否认“投毒”,声称没有证据表明美国运动员感染新冠肺炎,他们也没有听说过相关消息,想先撇清关系。不过五角大楼也做出了妥协,表示愿意交出报告,但是五角大楼态度已经很可疑。

因为五角大楼没有列出任何相关数据,没法证明自己的说法,只是满口否认,很难说美国运动员已经洗清嫌疑。而且如果要进行彻底调查,必须要有外界监督,美国还要邀请世卫组织来溯源,不仅要查美国运动员,还要调查一下美国那些生物实验室。

如果美国真的想自证清白,这些工作是必须要做的。当初面对美国的刁难,中国主动邀请世卫组织来华溯源,对世卫工作组也是尽力配合,不管想看什么数据都会满足他们。最后世卫组织得出结论,否定了中国是新冠起源地的说法,而且是具有公信力的。

中国有句古话叫身正不怕影子斜,中国跟新冠病毒起源地本来就没有联系,如果要找最早出现的病例,世界很多国家都比中国早,有些国家甚至能追溯到19年中旬。所以病毒溯源工作不能只盯着中国,想要找出病毒起源地,必须把范围扩大到全世界。

美国身上的嫌疑是最大的,在军运会举行的几个月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就爆发了,一直有人怀疑是某些国家故意“投毒”。之前美国媒体曝出猛料,军运会开幕当天,美国正在演练冠状病毒在全球爆发,而当时很多参与者后来都负责病毒溯源工作。

这应该算是“神预言”,也许美国当时真的知道点什么。美国在全球有着200多个生物实验室,最神秘的是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一直在进行病毒试验,并且从来不对外透露试验情况。而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该实验室曾一度关门,有人猜测是发生了泄漏。

种种迹象都表明,美国最应该接受病毒溯源,否则就洗不清身上的嫌疑,对病毒溯源工作也不利。但是在现实里操作很困难,因为美国在国际社会上处于主导地位,凭借着强大的军事实力横行霸道,面对美国的威压,很多国际组织都没法发挥它的职能。

例如当初国际刑事法院想调查美国战争罪行,随后就被特朗普政府宣布制裁,最后在外部压力下,国际刑事法院只好放弃打算。世卫组织不见得能抗住美国压力,之前世卫组织已经向美国屈服,同意对中国进行二次溯源,招来了中国网友的声讨。

这次美国也不一定能查出结果,就算是有运动员感染新冠肺炎,美国也不一定会公布出来,最后可能还是不了了之。美国之所以向中国泼脏水,也是在转移国内矛盾,因为特朗普想掩盖抗疫不力的事实,让民众把怒火转移到中国身上,忘记国内疫情。

未来美国可能会变本加厉,拜登上台后,美国更加频繁地对中国泼脏水,甚至还有人想借新冠疫情向中国索赔,彻底坐实有关病毒起源地的罪名。所以未来对中国的舆论攻击不会少,我们已经自证清白,把那些攻击当成耳旁风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