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开启预售、广汽丰田威飒正式上市…丨今日车闻

2022年01月11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长安UNI-V开启预售,顶配才13.49万元

1月10日,长安UNI-V正式开启盲订,其先公布了智能领航版车型,预售价为13.49万元。注意了,长安官方表示这是其1.5T顶配车型,也就是说接下来其它1.5T版本都将不会超过这个价格,非常有竞争力。至于还有多少个版本,我们也只能等等其上市后的情况了。

长安UNI-V

长安UNI-V预售价格图

长安UNI-V预售价格表

对于这台车,关注我们的朋友应该非常熟悉了,这是长安UNI序列旗下首款轿车,我想UNI-V用户一定都是冲着它的颜值而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一款360度无死角的车型,每一处设计都可以单拿出来跟你唠上半天。

长安UNI-V

主要的设计卖点有几个,一是无边界的格栅设计,这在长安UNI序列已经不少见,即便不用刻意添加许多运动套件,整体的运动氛围也十分浓郁。再者是轿跑式车身,非常流畅的轮廓配合宽阔的车身,营造出一种轿跑车的既视感,低趴的姿态更是颇有几分“改装车”的锋范,何曾想过这只是一台十几万的家轿。

长安UNI-V

最令人激动的,是这可升降的尾翼,千万不要以为这只是为了排面而特意设计的造型,其开启时,实实在在就有25kg的下压力,并减少0.007Cd的风阻系数,虽然比不上几百万跑车般的空气动力学,但相信有这一配置的加持,心理马力估计也提升好几十匹。

长安UNI-V

即便作为一台运动家轿,但长安UNI-V并没有将尺寸做得十分紧凑,4680/1838/1430mm的“三围”加上2765mm的轴距,我们依然可以将它放在A+级轿车的领域,你也不用怀疑,本田思域领克03都不是它的尺寸对手。

长安UNI-V

在内饰部分,长安UNI-V一样不敢马虎,某一个角度来说,它甚至有几分法系品牌的设计手法,层次分明且立体感很强的内饰造型,营造出一副与外观相似的运动科技味,如果你曾幻想过电影里的科技座舱,我想这套内饰一样可以给你相差不大的感受。

长安UNI-V内饰

而这样的科技设计也并非表面功夫,长安UNI-V内置大量的科技配置,比如车内大部分操作功能,都不需要你手动操作,简单的语音交互便可完成一切,同时在车机系统里,长安为其配备了爱奇艺、抖音、唱吧等海量娱乐资源,还可通过手机与车载WIFI连接变身游戏手柄。

当下最火热的驾驶辅助,长安UNI-V也首次采用了NDA1.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集成了此前长安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HWA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UDLC驾驶员触发换道、领航智驾NID1.0等功能,基本当下智能电动车的黑科技操作,其都完全具备。

长安UNI-V驾驶辅助系统

最重要的动力,长安UNI-V选择了长安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配合蓝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能够带来188匹马力和300牛·米扭矩,账面数据足以在1.5T领域称雄。为了提升其驾驶乐趣,UNI-V还首次融入了X-Pedal技术、集成瞬态扭矩控制技术、预降挡技术,这将对其在弯道表现上带来巨大帮助。

长安UNI-V

总体来看,长安UNI-V绝对是“挑剔年轻人”的福音,轿跑车身+大尾翼,再配个运动科技感十足的前脸,动力在同级别也十分超群,关键是内饰的科幻感正戳中这部分人的口味,而价格这次也很契合市场,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台很聪明的车型,而我们也开始期待其后期的市场表现。

品质丰田看这里,广汽丰田威飒正式上市

1月10日晚,广汽丰田威飒正式上市,它共带来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1.68-30.38万元。

广汽丰田威飒一汽丰田凌放是丰田在国内布局“双车战略”,听到“威飒”这一名号,如果你是个丰田老粉,相信对此不陌生,丰田曾在2013年引入一台中型SUIV,它正是威飒,这次国产上市,也算是补齐丰田高端中型SUV的空白。

一汽丰田凌放一样,广汽丰田威飒也来自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它的定位将高于威兰达,而低于汉兰达。在设计部分,威飒相比凌放多了一份运动感在里面,虽然两者在车身和尾部并没有太大差异,但威飒采用了黑化的大嘴式格栅,配合前脸凌厉的线条,颇有几分丰田跑车SUPRA的神韵。

尽管在其它造型上与凌放一致,但威飒的身材要更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55/1660mm,车长会比凌放多出25mm,不过我们依然可以忽略这差距,毕竟只是一个手指的距离,轴距依然为2690mm,定位于一台中型SUV。

威飒的内饰更值得被关注,相比自家威兰达来说,威飒绝对是更高品质的体现,几乎可以称得上全车都用上皮革材料,像这种不考虑成本的使用,以往丰田车上并不多见。此外,在中控台和座椅的缝线工艺、哑光金属质感的按扣以及精致的皮革压条使用,细节的高级感也非常到位。

面对当下需求旺盛的智能化需求,威飒换上一套丰田最新的智行互联系统,不仅拥有敏捷的语音交互系统,更有结合国内本土化的功能优化,如“丰云行”APP的配备,其可以远程控制车辆、车况查询、车辆定位等贴心服务。

同时常规配置上,流媒体后视镜、无线充电、最新NANOE-X负离子发生器、雨量感应式雨刷、感应式电动尾门、PVM全景监控系统、HUD抬头显示、JBL豪华音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以及丰田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威飒都没有缺席。

在动力部分,威飒也采用凌放同款动力总成,分别有2.0L和2.5L混动两种车型可选,匹配CVT和E-CVT变速箱,其中2.0L版本拥有171匹马力和207牛·米扭矩输出,2.5L混动版本则将有222匹的综合最大马力输出。此外,2.0L燃油版还搭载了DTC智能四驱系统,而2.5L双擎版则采用E-FOUR电子四驱系统。

在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再出一款SUV,有必要吗?很有必要,有无发现,当下SUV市场已经从原有的功能实用性向高端精致化发展,当用户习惯了以往丰田带来的可靠性口碑时,便会有进一步追求丰田更高品质的想法,而威兰达还未达成的,就交由威飒来满足,对于追求高品质的丰田车,威飒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这样的价格能否为广汽丰田带去销量提升,我们可以过段时间再来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