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ello!酷狗 哈弗狗品类第二款新车正式公布

2022年01月11日 10:0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前有哈弗大狗,后有哈弗酷狗,哈弗狗品类家族“第二狗”终于定名了。前几天,大家还在为哈弗“第二狗”的名字贡献脑洞,什么哈弗二狗、热狗、铁狗、小狗、甚至狗蛋,均出自广(chi)大(gua)网(qun)友(zhong)之手,不得不说,群众的脑洞真的是深不见底。

最后,哈弗X DOG正式定名为哈弗酷狗。说实话,和二狗、热狗等其他名字相比,酷狗的称呼略显收敛,不过“酷”字很符合年轻一代的特征,同时也非常符合新车潮敢理念。从车型命名,再到车辆本身,酷狗都是极具亮点的。还是那句话,如果价格合适,酷狗又将是爆款。

造型吸睛,特立独行

什么样的SUV造型才是大家喜欢的类型?在哈弗大狗还未上市以前,汽车圈的答案似乎比较统一。无论是中低端市场,还是中高端市场,受市场欢迎的SUV车型,基本上都是时尚大气、老少皆宜的造型。而哈弗大狗不同,外在硬派越野,内在城市SUV,这样的“混搭”风格一经上市就广受市场欢迎,既叫好又叫座,彻底打破城市SUV造型常规。

再看哈弗狗品类的第二款车型,哈弗酷狗的造型依旧是延续大狗的硬派SUV风格。新车采用概念车的“敢性力量美学”设计,整车造型非常硬派,很有力量感。据了解,哈弗酷狗车头极星十字大灯的设计灵感源自天文学中的十字星光,看上去就像两颗闪闪发光的星星,非常时尚。

车身侧面采用峻岭棱角腰线设计,凹凸有致、棱角分明,肌肉感和力量感十足。普通城市SUV的轮眉基本都是扁平化设计,而哈弗酷狗的黑色轮眉有凹凸的棱角,让整车显得更有野性。另外,新车定制化设计的链环战靴双色轮毂也很有个性,与车身同色的涂装点缀,瞬间增加了几分运动感。

与车头和车侧相比,哈弗酷狗的车尾部分更有特点。从图片上可以看到,酷狗的后尾门上虽然有个“小书包”,但是并不是我们常见的挂备胎,而是类似于“盒子”的凸起。很多网友猜测,这要么是备胎挂里面了,要么是一个工具箱,大家觉得呢?

综合来看,哈弗酷狗特立独行的造型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这在城市SUV同质化的当下,无疑能够吸引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

产品创新,与年轻人产生共鸣

以前,像哈弗大狗一样造型方正的车型,基本都是硬派越野车,比如BJ40、BJ212、牧马人和吉姆尼等等。这些车型具备强大的越野能力,但和城市SUV相比,在空间和舒适度等方面略显不足,所以属于硬派越野车的路子一直都比较窄,很多时候只是少数人的玩具。

哈弗狗品类通过产品创新,走出了一条宽阔大道。首先,哈弗狗品类采用硬派越野车的外观,这在城市SUV泛滥的今天,确实能够让人耳目一新。其次,哈弗狗品类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硬派越野车,而是城市SUV,所以其具备普通SUV所具备的优点。第三,哈弗狗品类虽是城市SUV,但也正是因为有一定的硬派调性,使其具备优于普通城市SUV的越野能力。

一车多面,创造更多生活方式。当下,Z世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变得越来越与众不同。在生活中,他们敢于进取,敢于创造,他们不满足于一种身份,也不安于一种风格,更不满足固囿于一角。个性、多面、好奇、创造、探索等词是他们的标签,哈弗酷狗也正是具备这些特征,与Z世代年轻人产生共鸣。

最后:

总得来说,哈弗酷狗的名字很有特点,而且名字和本身酷炫的造型能够相呼应,一提到酷狗,大家就会想到这辆造型炫酷的哈弗家族车型。哈弗酷狗与哈弗大狗造型相似,同时又有更大胆的设计元素加入其中,市场接受度比较高。另外,狗品类先行者哈弗大狗已经为家族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所以酷狗冲击市场还算比较轻松。

年轻人的幸福是什么?或许就是开着酷狗,听着酷狗,后排坐着爱犬,名叫酷狗。

(作者:N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