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型格:本田的运动感,可以放心“食用”

2022年01月11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对于本田而言,INTEGRA是一面旗帜。早在80年代本田就用它找到了销量密码,满足了当时年轻人对于运动的渴望,接下来的几代车型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反馈。至今它一直被车迷们所铭记,依靠的并不仅仅是“VTEC is the best”的名号,而是那在血液中都流淌着运动的基因。如今全新的型格INTEGRA被广汽本田带回了我们的身边,它究竟有多香,这次试驾给你答案。

低调的运动

从外观设计上可以看出型格为了迎合年轻人还是做了功课的,它没有盲目的采用过多复杂的元素,也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整体设计利落规整,精致圆润的外观有点跨级车的感觉,时尚但不失格调,这才是年轻人想要的。车头的整体视觉感受较宽,格栅部分使用了蜂窝状的设计,突出了一定的运动感。

从侧面来看它的车头修长,车尾则更加紧凑,这样的风格进一步突出了运动感 ,车头的视觉占比也会更大。车尾的风格很明显,上翘的扰流设计是运动车型必不可少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配合着底部扩散器装饰件,满满的动感。

型格在内饰上有着一定的创新,蜂窝状的饰板以及通过拨杆调节风向的隐藏式空调出风口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这对于一向保守的日系品牌来说也是很少见的。

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在时下只能算的上是正常表现,但使用起来很方便,UI设计一切以实用为主。具备了车互联功能,常用的第三方APP都可以使用。另外它并没有完全取消实体按键,旋钮可以调节音量等操作,这点还是较为人性化的。

本田的运动感可以放心使用

本次试驾的路线是从深圳盐田凯悦酒店出发,到达深圳滨海演艺中心,途径城市道路、快速路以及高速路,路况体验还是较为丰富的。走进车内坐在驾驶位上,你会发现广汽本田把型格的座位安排在了一个相当低的位置,低到一弯腰甚至就能摸到外面的路牙。它的转向柱可以拉出一段距离,所以如果你想,可以“躺着开”。

这次试驾的是CVT版本,不是呼声最高的手动挡,当然以后走量的应该也是这个版本。不过藏在引擎盖里的那台发动机并不会让你失望,1.5T涡轮增压可是本田的明星产品,同时还有一定的可扩展性,也是本田“买发动机送车”强有力的论据。

它的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初上手之时,它会给予你很轻快的感觉,起步到加速都足够柔和,提速过程中也没有突兀感,这样的设定很符合日常驾驶的需求。

发动机不论在低转速还是高转速上都能有着不错的输出,城市里超车很简单。这台CVT变速箱可以模拟换挡的段落感,深踩油门也不会有特别突兀的感觉,当然如果你想追逐情怀,6速手动等着你呢。除了顺畅的加速感外,在行驶质感上也有着不错的体验。通过颠簸路面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底盘隔音处理的很好,静谧的驾乘环境配合Bose音响舒适的声线,运动灵魂里的享受感,只有驾驶了你才能体会到。

家用车目前可以分为两个阵营,一个就是纯代步,求稳实用;另一个就是运动,兼顾家用的同时有一定的可玩性。第二种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也是车企们追求的路线,型格的到来正是为此。相比于同级竞品它有着运动到骨子里的精神,也有着可以表达自己品味的时尚设计。而在附加值层面,广本宠粉应该毋庸置疑了吧,但凡你体验过躁梦节,就知道它对于用户真的足够用心。上市两周就有了一万辆的成绩,型格的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