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诸葛,一个最懂用户情绪价值的汽车品牌?

2022年01月11日 10:29: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泡泡玛特、三顿半这样的网红品牌,大家或许都听说过吧?

他们做的都是特别传统的行业,泡泡玛特做玩具,三顿半做咖啡,都是传统得不能在传统的行业了。

很难理解,还有人创业会去做这样行业,更难理解的是,这样的行业还有投资人愿意去投资。这种行业,不仅行业巨头存在,同时,产品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而且创新的空间并不大。但是,他们却跑出来了,泡泡玛特已经成功上市,三顿半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二”以及一个多月前的“双十一”中,成为了“茶冲调”品牌排行榜上的第一,紧随其后的则是大益,老牌“大佬”雀巢则在榜单的中游。

那他们到底做对了什么呢?

如果一定要分析他们成功的因素,可能会很多,但在创造用户情绪价值这个点上,是他们成功的共因。

你以为泡泡玛特卖的是玩具,但其实它卖的是购买体验和情绪体验,公仔并不好玩,也不能互动,但盲盒的设计让购买本身变成了好玩的游戏,用户相互之间因此产生了互动,并连续创造着故事。

你以为三顿半在卖咖啡,其实三顿半是在卖它的品牌文化,孤独的科技文艺气质。既讲究,又有文艺气质的咖啡,哪个年轻人不喜欢,它不比雀巢更酷吗?

在这一轮消费升级里,新崛起的本土新消费品牌,学习制造情绪价值,完成了品牌塑造,同时也做出了产品体验的差异化,赢得了用户。

在汽车行业,也有这么一家新崛起的汽车品牌,种种迹象表明,它也是一个非常懂得挖掘用户情绪价值的品牌。

捷途汽车,3年前创立,但如今已经拥有了40万的车主,在所有自主品牌SUV中,增速第一。

捷途是如何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呢?

经过观察,我们发现,从品牌创立之初,捷途就将品牌定义为旅行+,区别于其它竞争对手,从场景上赋予了品牌更多差异化的内涵。

其次,是对中国文化的发扬和阐释。三国,应该是每一位国人所熟悉的中国文化,诸葛孔明代表智慧,白衣白马的赵子龙则是勇的象征,他的勇并非匹夫之勇、血气之勇。赵云的勇是有信仰、有武力、有担当的大勇。

捷途汽车在充分调研市场和用户之后,决定在X70和X90两个车系的基础上,分别推出诸葛版和子龙版车系。

就拿捷途X70诸葛来说,从上市以来,所有活动都选择了与三国诸葛高度相关的地方,例如河南的南阳、湖北的赤壁、四川的成都、还有重庆和丽江,牢牢地把诸葛的标签烙在捷途X70的身上。

想到诸葛,大家自然会想到智慧。那么捷途X70诸葛的智能化,到底如何呢?

捷途X70诸葛全系标配L2.5级自动驾驶功能,保证了每一个配置的车都拥有诸葛般的智慧,拒绝拉胯。并搭配了高通第三代骁龙芯片,50000mips算力,脑子足够好使。

汽车行业其实早已进入了高度同质化的时代,你有涡轮增压,我也有;你有7速双离合,我也有;你有超级大屏,我也有;你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我也有。如果车企还停留在功能价值层面,不关注用户使用起来的情绪价值,那么就很难摆脱同质化,也没法真正影响用户预期。

当然,为了把情绪价值真正地传递给用户,捷途汽车还开启了用户直连模式。当大多数汽车品牌,还把经销商作为维系用户的核心手段的时候,捷途已经开启了用户直连模式,每一位捷途工作人员,手机里都有或多或少的用户微信,并以用户群的形式存在,用户有任何问题,都能得到第一时间的回复,可以最快捷地解决用户的需求。

情绪价值也是消费品价值的一部分,一个消费品也能影响你的消费情绪。而捷途汽车似乎很早就明白这一点,如今,或许可以说,捷途是最懂用户情绪价值的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