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合资SUV群雄逐鹿,本田皓影对比丰田威兰达,哪款适合你?

2022年01月11日 10:4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愈发成熟,市场体系逐渐庞大,在紧凑级乃至中级SUV的细分市场领域,不仅群雄逐鹿,而且10万-30万价格区间内竞争尤为激烈。

而以本田丰田为代表,皓影是广汽本田首款拥有“锐·T动、锐·混动、锐·混动e+”三大动力系统的车型,而威兰达也是这一细分车型中的佼佼者,不久之前也推出了2022款改款车型。那么面对本田皓影丰田威兰达这两款车型,究竟哪款更适合你呢?

外观对比:风格差异化显著

在主流合资SUV当中,皓影的整体风格属于时尚精致的类型,因此非常适合追求时尚感的消费者,尤其是在营造细节方面也别具一格,比如羽翼造型的前大灯就非常灵动,而且远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因此照明档次感更加高级。而尾灯组则融入黑化的细节,这种出厂自带的炫黑效果,相信年轻消费者会很喜欢。

当然皓影的外观也不是一味注重颜值,而是注重实用性和便利性,比如整车采用低趴的姿态和较宽的车身,有助于确保动态行驶中的操控稳定性。而后排车门能够达到90度的开启角度,这对于后排乘坐者上下车将更加便利,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进出后排也能非常轻松。此外,皓影还搭载了脚踢感应开启尾门,这对于SUV车型而言确实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能够解放用户的双手,为拿取物品带来更多便利性。

相比之下,威兰达的造型就显得更加粗犷,这也与两车定位不同相关联,威兰达更加注重凸显自身的越野风格,前脸采用造型狭长的大灯组配合下方梯形的中网设计,营造出一种运动气息。而全系标配LED大灯的做法,也展现了一定的配置诚意。除入门配置外,其余车型还配备自动远近光功能,有助于提升夜间驾驶的安全性。

而尾部设计则显得非常硬朗,以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尾灯,视觉效果上也不乏精致,下包围则采用黑色的配色,有助于增强外观上的越野气息。所以皓影与威兰达在风格上的差别非常明显,喜欢精致时尚风格的消费者可以选择皓影,而追求越野气息的消费者则适合威兰达。

内饰对比:注重高级质感

内饰方面,皓影同样非常追求精致和品质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的布局方式,视觉效果上更加大气且对于新手司机友好,相对而言更容易上手操作,而且座椅的皮质非常细腻高级,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不多见的质感,无形之中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而且驾乘体验也将更加舒适。

而威兰达的内饰则沿用了丰田的家族式设计,与皓影追求精致感的内饰不同,威兰达的内饰看起来更显硬气,这种差异化与两车的外观风格一致。而在材质方面,威兰达的内饰采用搪塑材料并且辅以一定的皮质,因此手感相当出色,这对于日系车而言,确实属于非常明显的质感升级。

车身尺寸方面,皓影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4/1855/1679(1689)mm,轴距为2661(2660)mm,而威兰达则拥有4665/1855/1680mm的车身尺寸和2690mm的轴距,对比之下威兰达的车身尺寸稍占优势,更大的尺寸令造型看起来更大气,而且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将更加出色。

尽管如此,皓影作为广汽本田旗下一员,延续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因此空间表现同样不会逊色,最大程度释放乘坐空间的潜力,提升驾乘体验的舒适性。

智能科技对比:智能配置丰富

在主流合资SUV市场,无论皓影或是威兰达都有着年轻化的定位,因此对于智能科技配置自然不会忽视,相反这正是它们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其中皓影在智能互联方面非常给力,相比同级别的日系车型做得更进一步,比如搭载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集成导航、音乐、天气、车载支付等日常实用的功能,还能实现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3D图像显示等,因此实用性将更加出色,为日常出行增添更多便利。

在安全配置方面,皓影所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支持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抑制、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这对于看重出行安全的消费者,自然是很有吸引力的,也确确实实能够带来全面的安全保障。

而威兰达则搭载了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大屏等科技配置,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娱乐、影音、远程控制等多项智能功能,当然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也没有缺席,而且拥有自然情景语义识别功能。而在天气寒冷的日子里,远程空调控制系统可通过智能手机随时随地开启空调,上车之前将车内调节到舒适温度,为出行增添更多幸福感。

在主动安全方面,威兰达搭载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等功能)、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有助于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提升行车安全性。

动力对比:动力版本选择丰富

对于SUV车型而言,动力性能自然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而皓影与威兰达在这方面都有着优势,其中皓影提供“锐·T动、锐·混动、锐·混动e+”三大动力系统可选,在选择性上非常丰富。

具体来看,皓影锐·T动版本搭载24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2kW,而锐·混动版本则搭载本田全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kW,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4.9L。

而后续新增的皓影锐·混动e+,则搭载第三代i-MMD PHEV技术,综合最大功率158kW,NEDC工况下纯电模式续航里程85km,NEDC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1.3L,充分发挥PHEV技术的优势。

而威兰达同样提供三种动力版本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双擎版车型搭载丰田第四代THS-II双擎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63kW,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则低至4.6L。

此外,后期上市的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25kW,传动部分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NEDC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1L。

对比总结:

综合对比来看,皓影显然更加适合追求时尚感的消费者,精致的外观和高质感的内饰,都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视觉效果,而且智能科技和动力配置也没有短板。而威兰达则有着更加鲜明的硬朗风格,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动力版本可选,智能科技配置同样可圈可点。所以这两款车型适合喜好不同的消费者,综合实力都非常出色,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