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款销量“收割机”?丰田潮玩SUV锋兰达12.58万登场

2022年01月11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当自己手握15万元的购车预算时,在一众SUV中可选的有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合资品牌的小型SUV。都说人是贪心的,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希望用15万元就能购买到一辆合资大品牌的紧凑型SUV,毕竟相比于自主品牌来说,有合资品牌的背书,开出去更有面子,而且品质上也能得到保证。

只有小孩才做选择题,成年人当然是全都要。1月6日,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2.58-16.98万元。锋兰达以紧凑型SUV的身份进入到小型SUV价格区间,成为了当下能买到的最实惠的丰田SUV。

01

广汽丰田百万销量助推剂?

2021年,广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82.8万辆,同比增加8.2%。在SUV领域,汉兰达和威兰达组成的强力SUV产品组合市场表现突出,其中汉兰达全年实现销售128,371辆,同比增长111.36%,创上市来年度销量新高;威兰达全年销量128,086辆,同比增长56.07%。

目前广汽丰田在SUV领域的布局除了上述的威兰达和汉兰达等兰达家族外,还有一款时尚小型SUV,C-HR,其售价区间在14-17万元。由于C-HR的定位问题,其不太适合三口之家。因此,在家用紧凑型SUV,特别是15万级这个市场,广汽丰田目前还属于产品真空期。

而锋兰达的上市,则是很好的填补广汽丰田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而且还可以加码紧凑型SUV市场,壮大兰达家族,并与威兰达形成低高组合,实现1+1>2的效果。紧凑型SUV卖小型SUV的价格,这以往是自主品牌的常规操作,如今广汽丰田也开始加入战局,势必会对不少合资品牌的小型SUV带来压力,这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本田的缤智和XR-V。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毕竟在2022年广汽丰田想要迈入销量超百万这一门槛,光靠现有产品布局会稍显吃力。而随着锋兰达的加入,一款售价在12万多元起的合资紧凑型SUV还是蛮有吸引力的,上市后的热销或许将成为常态。再加上后面推出的中型豪华SUV威飒,这两款新车的增量预计在12万辆左右,再加上凯美瑞以及汉兰达等明星车型的不断加量,2022年广汽丰田站上百万之巅也不是没有可能。

02

核心实力,畅享进阶之旅

锋兰达在外观方面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蜂窝状的前格栅加上独特的雾灯布局,有效的延伸横向的视觉宽度。加上贯穿式的下包围设计,显得十分的富有个性。新车提供包括琉璃金、铂金珍珠白、墨晶黑、萤石蓝、水晶银、沙漠金、珊瑚红在内的共7款单车色和4款双车色。

在车身侧面,锋兰达同样采用了黑色的轮拱设计,并且车身线条很有力量感。尺寸方面,锋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尽管车身尺寸不及不少合资紧凑型SUV,但考虑到未来锋兰达所面对的是缤智、探歌等小型SUV,其车身尺寸已经相当有优势了。

车尾部分,依然采用硬朗粗犷的风格,两侧尾灯面积不小,中间隆起与下方黑色的保险杠形成更加立体的位面,看上去依然很硬朗。从外观整体风格上来看,锋兰达延续了丰田最新的SUV设计设计风格,更加强调野性。

走进车内,新车的内饰布局与同家族的雷凌有些相似,同样是悬浮式的中控屏加上实用的物理按键,增强实用性的同时也舍弃了一些科技感。9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内置了“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实现车辆远程控制,并支持多种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等诸多功能。同时,还配备了全景天窗、流媒体内后视镜、电动尾门、驾驶席电动座椅、PVM全景监控系统以及自动双区空调等领先同级的进阶配置。

动力方面,锋兰达搭载了与凯美瑞相同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3N·m,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此外,在主动智能安全方面,锋兰达搭载了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结合预碰撞系统、动态雷达巡航以及车道辅助等功能,可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同时,锋兰达采用全新GOA高刚性车身以及全系标配7个空气囊,带来更高的安全性。

写在最后

锋兰达,是广汽丰田下放至紧凑型SUV领域的又一力作,是“以大打小”的一次创新式布局。在以往,12万多元购买到都是自主紧凑型SUV或者合资小型SUV,如今却能购买到一辆合资紧凑型SUV,而且还是一辆集时尚、实用、高品质以及超省心的SUV。作为目前国内能买到的最实惠的丰田SUV,锋兰达会是众多实用主义者们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