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公交集团将在亦庄开展无人驾驶测试

2022年01月11日 11: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0日,北京公交集团在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北京公交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并将在亦庄开展无人驾驶公交道路测试。据了解,目前北京公交正在跟亦庄密切沟通,今年有望在亦庄进行无人驾驶公交车的实际道路测试,通过大量的实际路测,积累数据。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表示:“北京公交进行数字化转型已有两年,通过数字化转型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夯实了基础,后续还会有很多数字化转型成果。”

汽车之家

截至2021年末,北京公交到达准点率达到74.39%,同比2019年末的45.46%,提高了28.93个百分点;同比2020年末的68.88%,提高了5.51个百分点,实现了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显著提升。来到2022年,公交车辆淘汰更新工作已有初步计划,计划淘汰老旧公交车1070辆,更新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970辆。淘汰更新后公交集团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将达92%左右。

在安全驾驶方面,北京公交也研发了异常行为判读系统,通过在车辆上加装这个系统,实时监测司机驾驶室出现的异常行为,一旦出现由于身体不适等情况造成的驾驶异常行为,系统就可以实时对司机进行预警,降低安全隐患。(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