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选到“黄金车位”?物业透露7大技巧,网友直呼真香

2022年01月11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国内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车位数量却急剧短缺,以前国人买车的时候没有买车位的意识,现在不少国人买房子的时候要赶紧选一个配套车位,否则停车的时候困难重重。停车位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今天我们听听物业经理的建议。

第一,选择独立车位。

地下车库中的车位分布有一定的规律,有些地方位置不足,规划者在这里设置一个独立的车位。选车位的时候大家最好选择两边都是墙壁或者柱子的车位,独立的车位形成了相对独立的空间,车主停车的时候不用跟别人抢,也不必担心其他车辆离自己太近。

第二,选择一侧有墙壁或者柱子的车位。

如果选不到独立车位,最好选择一侧靠墙或者靠柱子的车位,这类车位只有一侧有车,车主停车的时候可以靠墙停放,不必和其他车主抢位置。

第三,不要选择配电箱旁边的车位。

选车位时一定要检查车位旁边是否有配电箱,消防栓等设施。这类设施很容易占用空间,导致原本就不宽敞的车位越来越窄。有些配电箱尺寸较大,影响车主正常停放,打开车门的时候还容易撞到配电箱。

第四,选择可以安装充电桩的车位。

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很多车主就算现在不买新能源汽车,以后可能也有买新能源汽车的打算。选车位的时候最好选择后方距离宽敞,可以安装充电桩的车位,以后万一买了新能源汽车不怕没地方充电。

第五,不要选择中间车位。

地下车库经常会出现连排车位,选择连排车位的时候可以选择靠近两边的车位,最好不要选择中间的车。中间的车位尺寸较小,车主停车的时候既要顾虑左侧汽车,又要顾虑右方邻居,停车的时候很不方便。

有时候遇到没有素质的邻居,停车的时候离自己的车位特别近,很多车主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如果车位选择靠墙或者靠柱子,车主可以向靠墙的一侧移动,留出一定的空间,避免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第六,不要选择入口处的车位。

车库入口处以及楼道入口处的车位最好不要选,这种地方经常有人通过,如果车辆停在人行通道旁边,行人手中的垃圾以及衣服上的拉链很容易在汽车表面留下划痕。

第七,尽量选择监控旁边的车位。

很多小区的地下车库都安装了监控,选车位时最好选择靠近监控的车位。万一车辆停放在车库出现划痕或者被人撞了,车主可以调查监控找到肇事者。如果大家把车停在角落里,出了问题难以留下证据。

编辑点评:

选车位是一门大学问,有些停车位位置特别好,既宽敞又不被其他人影响。有些停车位的位置特别不好,车主停车时容易和邻居产生冲突,车位旁边的垃圾桶以及配电箱也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的影响,大家认为哪一种车位最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