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俘获年轻的心,试驾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

2022年01月11日 11:55:0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年来,本田在中国一直推行双车战略,恰逢此次思域换代机会,广汽本田方面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CIVIC”——型格INTEGRA。

说起广汽本田型格,就很难绕开东风本田思域。虽然广汽型格是以INTEGRA之名回归,且在配置、定位、驾驶质感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但作为同平台打造的姊妹车型,型格与思域不可避免地被拿来比较。

在上世纪80年代,INTEGRA彰显了本田最极致的运动追求。如今广汽本田将这一名号用在型格身上,希望会重新唤起年轻人的热血信仰。

作为思域的兄弟车型,第一眼看到广本型格格或许会似曾相识,低矮的车身,修长犀利的全LED大灯,一切都是熟悉的元素。但是两车在细节上还有很多可辨识的区别。

思域的LOGO位于前格栅和发动机盖中间,而型格的LOGO完全置于格栅之中。另外,型格与第十一代思域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取消了雾灯,在这里设计了一个风道直通轮拱部分,起到一定空气动力学的作用。

18寸切削式轮毂无论是造型还是尺寸都成为吸睛利器,这样轮胎和轮拱间隙只有大概两指,显得更为低趴,对于年轻人来说应该是“一步到位”的选择。

镰刀形弯钩LED尾灯造型比思域更显犀利,采用带扩散器造型的黑色饰板,在大灯、轮毂、后视镜罩、小鸭尾、尾鳍以及车外把手都采用熏黑处理,各种细节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型格INTEGRA和思域保留了相同的内饰设计,甚至一眼望去都无法分辨出两者内饰的区别,不过车里设置还是花了一些小心思进行重新设置,其中大量的车身同色饰条的让内饰氛围很活泼。

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新加入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包括了天猫精灵、QQ音乐等应用的加持,车机还具备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将拥有更好智能化出行体验。实际使用起来,流畅度与自主品牌车型“有一拼”!

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12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目前广汽本田车型阵列当中,只有型格INTEGRA配备了这一音响系统,甚至是扩展到整个日系品牌中,配备品牌音响的车型都屈指可数,但实际效果并不出众。

型格全系搭载240 TURBO动力,采用1.5T发动机,除了匹配CVT变速箱外,还特别推出6挡手动版本。

此次试驾的是1.5T匹配CVT变速器的车型,最大功率134千瓦,182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油门初段响应稍显迟钝,随着涡轮的介入随即而来是较为充沛的动力,CVT变速器顺滑平稳,型格在中段加速表现迅猛,爆发力强劲,182马力带动一台紧凑级车型可谓是大马拉小车,毕竟宝马525和奔驰E260也不过184匹马力。

另外,可以调至很低的坐姿给人增加了不少驾驭激情,方向盘的指向很精准,细腻的转向手感完全体现了运动车型该有的质感。也许对于习惯于轻盈手感的女性驾驶者不太友好,但喜欢驾驶的你或更青睐于这种稍偏沉的方向盘。偏硬的悬架调校依然符合本田以往的风格,既可过滤一些路面细碎颠簸又显得路感清晰,凸显车辆运动定位。

作为一款运动感十足的车型,型格给热血的年轻人准备了S挡。拉到S挡之后,转速会保持在2000转以上,确保扭矩随时能够全力跟上,但是动力的释放迟滞没有那么明显,动力响应还是很不错。这样随便一脚油门下去转速就要往四千转跑,这时整个发动机的声音立刻就变了,240N·m的扭矩对这辆接近1.4吨的车来说确实有足够的动力储备。

悄悄告诉你,如果你想体验零百加速,L挡会比S挡更快哦!但是,这样的钢带CVT变速箱可禁不起你玩命造,CVT要想造的话,钢链CVT才是王道,可惜钢链CVT车型大多已经停产了。

S挡和D挡对待发动机转速的差距也很明显,当你从S挡回推到D挡之后,能马上看到转速回落至1500转不到,在节能模式下,转速基本上只有1200转了。这也意味着,在日常驾驶过程中燃油经济性得到了保证。

型格的NVH静谧性也是一个重要亮点,本田车型的隔音做的都比较一般,不管是SUV,MPV,还是轿车。型格隔音水平的提升,也能让我们看到未来本田车型变得更加舒适的趋势,其实对于运动轿车来说,一定的噪音也是应该保留的,反倒是其他典型的家用车型,提高它们的隔音水平才是当务之急。

国产车型甚至是几万块钱都给配了辅助驾驶系统,反观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在这方面相当欠缺,其实对于大众来说,别管你是几个激光雷达,堆了多少先进传感器,你给配上L2级辅助就已经相当够用了。

这次型格全系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较为齐全,包括交通标识识别、车道偏离抑制系统、车道保持等功能都有。实际体验下来,诸如车道偏离抑制系统的介入很及时,可以有效提醒和规范驾驶员的行为,保障驾驶安全。

这样一款既可居家买菜,又可运动炸裂的车型,也理应成为爆款。型格把售价区间定在了12.99-16.69万元,和2022款思域的价格基本一致。它上市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型格已经收获了突破10000台的订单,在终端市场更是一车难求的状态。它的出现也丰富了广汽本田的轿车序列,之前只用那台完全的买菜车——凌派,如今广汽本田把INTEGRA精神注入型格,也使得自身道路能走得更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