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青铜是王者?车圈大佬齐聚海口为谁站台?

2022年01月11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月6日,伴随着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的开幕,青铜科技举办了2022年度青铜报告发布暨海口新能源车展营销高峰论坛。

车市的市场剧变

如今,电动化与智能化的热风已经吹起来了,车市终端市场以及汽车生活本身,已经开始剧变,旧轨道回不去了,新的产业路线还没有完全建立,于是各种挑战、挫折、误区层出不穷,这虽然是事物发展的正常规律,却也让用户、企业,乃至国家都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芯片荒、电池短缺、智能战、资本市场……如何将这些不确定变为确定,是全行业关注的焦点。中国大文豪苏轼赋诗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科学巨擘爱因斯坦也曾说过,“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无法在问题自身的层次上被求得”。由此可见,汽车行业很难依靠自己过去的经验找到答案。

青铜科技CEO虞宁介绍:“青铜科技的名字,来源于中国最好的科幻小说《三体》——黑暗战役后人类最后幸存的星际战舰叫‘青铜时代号’。在高歌猛进的智能电动化新时代,青铜科技致力于做电动智能化时代的传媒新势力,全力打造跨圈交互平台,从新能源、新资本、新生态的多元视角,重新链接汽车产业。”

青铜科技总编辑王磊指出:“与其说,我们赶上了汽车产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如说,我们正在亲历一场新的科技革命。电动化智能汽车,作为能源变革与信息变革的交汇点,将成为继 PC、智能手机之后第三代智能移动终端,重新定义人类生活与出行方式。而中国,显然是这场剧变的主战场。”

在“超汽车”的视角下,全球竞争、科技革命、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等,都会对汽车产业的方向产生重要影响。因此,虞宁在《2022青铜报告》中强调,“尽管新能源市场大增之势已定,但在这样的时间点我们更应该审时度势,冷静地看待新能源市场的发展”。

“科普”和“水稿”out了 用户渴望“沉浸式”解读与体验

虽然传播形式在不断多元化、碎片化,但同质化严重也是目前事实所在,常规的汽车科普、水稿、水军已经让广大受众厌倦,信息传播价值下滑、有效率下降、虚假消息等等也让汽车厂商无奈。所以青铜科技清晰地认识到,当下行业变革的核心脉络是从物到人的转变,即对用户的尊重。

互联时代,消费者获取消息快速便捷,从不懂到懂只需一部手机,所以对于消费者的说教和忽悠已然成为了过去式,多数时候“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是消费者目前的需求。车的好坏不再由“行业标准”一锤定音,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用户的热爱。基于这样的趋势,主机厂开始抛弃产品思维,改为用户思维,最大程度地迎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树立品牌形象时,也愈发注重与用户共情,构建核心圈层。

首先,为了能用客观真实的数据打造专业的评测体系,成为连接车企和用户的纽带,青铜科技建立了“青铜智囊团”,其中包含了工程师智囊团、资本圈智囊团、科技圈智囊团、专业圈层智囊团等共千余人,他们为青铜科技在专业、跨界、用户生态等维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其次,为了全面真实地了解电动车用户的需求,青铜科技在过去半年的时间内收集了上千份用户调研,将用户对电动车的需求梳理总结为三个维度:面具属性、工具属性和玩具属性,即符合身份的品牌调性、产品硬件实力及引发用户好奇的能力。

围绕这三个属性,青铜科技建立了一套“用户需要的评测体系”,对电动车二手车残值、安全性能、电池续航等实际问题进行评价与解析。

其中,青铜科技一千零一夜冬季真续航评测体系将对时下热门电动车,就冬季续航进行集中测试,以1000公里这一续航终极目标为标准,不跑干不充电,对车辆的能耗、续航里程、充电时间、充电成本等关键指标进行统计,最终形成排行榜单,为消费者提供直观的选车参考。此外,该测试还将对车辆进行静置掉电测试,以此还原最真实的冬季用车场景。

简而言之,“科普”和“水稿”已经out了,青铜科技希望以用户视角,打造“沉浸式”的内容产品,重建企业与用户、媒体与受众的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