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款款重磅,2022德系重点新车前瞻(上)

2022年01月11日 13:05: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年来,德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可圈可点,尤其是燃油车型,南北大众、BBA旗下的车型在华均有不错的表现,2021年德系品牌也加大了在华的电气化布局,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今天我们文章的主题是德系品牌在2022年即将推出的新车,包含了南北大众、BBA。今年,德系品牌在夯实电气化布局的基础上,还将为竞争激烈的市场带来更多重磅产品。由于2022年德系品牌在华规划的新车较多,我们通过品牌将文章分为上下篇。

一汽-大众

在2022年,一汽-大众将加速产品的投放力度,将迎来中期改款的速腾、新款宝来、新款探岳、新款探歌以及代号为“VW416/3”的中大型SUV等,其中中期改款的速腾车身长度加长了38mm,同时引入了全新的发动机,备受消费者期待。在新能源车型方面,今年,一汽-大众ID.家族将迎来内部代号为“VW413/1 CN_B”的第三款车型。

新款速腾

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中期改款的速腾正式发布,外观、内饰、动力均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新款速腾采用了单幅横向镀铬格栅+点阵式内构的中网设计,配备了带有IQ.Light技术的全LED大灯,保险杠两侧加入了獠牙式雾灯。在尾部方面,与前脸相呼应,新车配备了带有IQ.Light技术的后尾灯,镀铬排气装饰相比老款更显大气。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车身长度较老款车型加长了38mm。

↑ 2022款速腾

↑ 2022款速腾

在内饰方面,新款速腾的内饰中控屏由老款的内嵌式设计,改为全新的12英寸悬浮式液晶屏,使得内饰的科技感明显提升。同时,新车搭载了最新的Travel Assist L2级辅助驾驶系统,并且全面升级了带跟起跟停功能的ACC系统。

↑ 2022款速腾

↑ 2022款速腾

在动力方面,新款速腾在1.2T和1.4T发动机的基础上,还搭载了第二代EA211 1.5T evo2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0马力),峰值扭矩250Nm。

代号为“VW416/3”的中大型SUV

代号为“VW416/3”的中大型SUV可以看作为揽境的Coupe车型,根据一汽-大众产品系列的命名规则来看,新车或将被命名为“揽境X”。新车的外观将延续揽境的设计,针对细节处进行调整,在进气格栅内部的装饰结构和条幅数量与揽境有所不同,新车的前包围的样式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来看新车将更加运动。

↑ 配图为2021款揽境

揽境的内饰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预计揽境X将延续揽境的内饰设计。在动力方面,由于目前没有更多的消息曝光,参考现款揽境搭载的2.0T和2.5T发动机,新车预计新车或在动力方面与揽境保持一致。

大众ID.系列第三款车型 (代号VW413/1 CN_B)

在2021年,一汽-大众推出了ID.系列两款全新SUV,第三款车型的内部代号为VW413/1CN_B,新车已经于12月份完成试制下线,预计将于今年年内上市,新车将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

一汽-大众奥迪

2021年在疫情和缺芯双重因素的影响之下,一汽-大众奥迪销量700088辆。在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纯电动中大型SUV——奥迪e-tron。在燃油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全新一代A3家族、中期改款奥迪Q5L等新车。在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深耕电气化布局,紧凑级纯电SUV——奥迪Q4 e-tron将于今年年内上市。在燃油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将会推出中期改款的奥迪A6L等。

奥迪Q4 e-tron

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基于MEB平台打造的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奥迪Q4 e-tron采用了多边形封闭式中网,极具家族辨识度,前保险杠两侧巨大的开孔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在尾部方面,新车的尾部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在下包围上赫然写着“e-tron”进一步突出其电动车的身份。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5*1613mm,轴距为2760mm。

↑ 配图奥迪Q4 e-tron

内饰方面,奥迪Q4 e-tron内饰围绕着数字化智能座舱进行打造,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1.6英寸MMI触摸屏。在空间方面,奥迪Q4 e-tron采用了“ABC“空间概念(A+级SUV尺寸、B级SUV的储物空间、C级SUV的乘坐空间)。

↑ 配图奥迪Q4 e-tron

在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将推出单电机低功率版、单电机高功率版和双电机四驱版三种动力规格,单电机车型搭载后置永磁同步电机,其中35 e-tron的最大功率为125kW(170马力),40 e-tron的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双电机车型额外配备了前置交流异步电机,尾标为50 e-tron quattro,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220kW(299马力)。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4 Sportback e-tron不提供单电机高功版本。

在电池方面,奥迪Q4 e-tron搭载了容量为55kWh和82kWh电池包,35 e-tron采用8模组电池包,40 e-tron和50 e-tron quattro搭载12模组电池包。

奥迪Q6 e-tron

不久前,已经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奥迪Q6 e-tron的路试谍照,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发布,奥迪Q6 e-tron有望引入一汽-大众奥迪进行国产,引入后新车极有可能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加长,或将命名为一汽-大众奥迪Q6L e-tron,奥迪Q6L e-tron将是一汽-大众奥迪引入国内的第三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将基于PPE平台打造。

奥迪Q6 e-tron海外路试谍照

奥迪A6 e-tron概念车量产版

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A6 e-tron概念车正式亮相。据了解,A6 e-tron概念车的量产版有望被定名为“E6L”。能够预计的是新车国产后会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对车身进行“加长”。根据公示的信息展示,新车将会提供入门、中配、高配三种配置,将会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电池组,容量分别为83kWh和100kWh,续航里程在550-600km(工况暂时未知)。

↑ A6 e-tron概念车

新款奥迪A6L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6L主要针对外观进行调整,从曝光的申报图来看,新款奥迪A6L格栅内部样式经过了重新设计,提供两种不同的中网设计风格和前包围的造型。同时素有灯厂之名的奥迪,对新款奥迪A6L的大灯内部光源也进行了调整。在尾部方面,一条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连接了两侧熏黑式的大灯组,进一步拉宽了横向视觉宽度。新车提供不同风格的后包围。

↑ 新款奥迪A6L申报图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在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6L将继续搭载2.0T和3.0T+48V轻混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可选。

上汽大众

2021年,上汽大众在华先后投放了三款纯电动车型,分别是上汽大众ID.4 X、ID.6 X以及上汽大众ID.3。在燃油车型方面,先后推出了中期改款的途观家族、中期改款的途昂家族以及在售热销车型的年度改款车型。在2022年,上汽大众将推出全新一代凌渡、中期改款朗逸、新款途岳、新款威然等。

全新一代凌渡

1月17日发布、1月底上市

2015年1月份,上汽大众凌渡正式上市,时隔7年即将迎来凌渡的第二代车型。作为全新换代车型,能够看出全新一代凌渡在外观上变化很大,新一代凌渡的前脸的设计中融入了ID.系列的设计风格,同时采用了更加低矮扁平的风格。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凌渡将配备无边框车门。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相比老款车型,车身尺寸全面加大。

↑ 新一代凌渡申报图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凌渡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中期改款朗逸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上汽大众新款朗逸整体来看变化不大,略显出有些“诚意”不足。新款朗逸继续采用大倒梯形前进气格栅,内部辅以横向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接,形成一体式的视觉效果。在尾部方面,新车了取消现款车型的双边共两出的镀铬装饰,采用了贯穿式的黑色饰条。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

上汽大众新款朗逸申报图

在动力方面,现款朗逸搭载了1.4T和1.5L发动机,申报信息中显示新款朗逸将搭载一台由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DLC的1.2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马力)。

上汽奥迪

2021年,上汽奥迪完成了从“0”到“1”的跨越,上汽奥迪首款车型——奥迪A7 L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了2.0T和3.0T+48V发动机,售价区间为45.97-77.77万元奥迪A7L 2.0T版本将于今年3月份起正式交付。2022年,上汽奥迪将规划了4万辆的销量目标,除了奥迪A7L,还规划了两款新车,其中包含了奥迪Q5 e-tron和一款中大型SUV(猜测是Q6L)。

上汽奥迪A7L

上汽奥迪Q5 e-tron

在2021上海车展上,上汽奥迪发布了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而奥迪Q5 e-tron就是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在11月份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奥迪Q5 e-tron正式亮相,并且公布了预售价,上汽奥迪Q5 e-tron共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为40-52万元

上汽奥迪Q5 e-tron申报图

上汽奥迪Q5 e-tron

上汽奥迪Q5 e-tron基于MEB平台打造,进气格栅采用了多边形封闭式设计,新车配备了分体式大灯组,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mm,轴距为2965mm。

上汽奥迪Q5 e-tron

上汽奥迪Q5 e-tron

在内饰方面,上汽奥迪Q5 e-tron内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1.6英寸中控屏,内置了Audi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新车配备了Asterix开放式生态系统,支持多项车联网功能,支持OTA迭代升级。

动力方面,上汽奥迪Q5 50 e-tron quattro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配备了四驱系统,其电机功率为225kW(306马力),峰值扭矩460Nm;上汽奥迪Q5 40 e-tron车型搭载后桥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10Nm。

上汽奥迪中大型SUV

上汽奥迪将推出一款中大型SUV,虽然目前还没有更多的新车消息曝光,不过上汽奥迪注册了奥迪Q6L的商标,我们猜测上汽奥迪今年推出的全新中大型SUV预计会命名为奥迪Q6L。

上汽奥迪中大型SUV海外路试谍照

根据此前海外媒体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新车将采用奥迪家族式的设计,进气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设计,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配备了点阵式日间行车灯,新车的尾灯组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新车或将基于MLB平台打造,预计将搭载2.0T发动机、3.0T发动机+48V轻混组成的动力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将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今天文章为大家介绍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奥迪四个品牌2022年在华推出的重点新车,由于目前关于部分新车的消息有限,所以可能并不全面,请大家见谅。2022年,“南北大众”主要将迎来旗下畅销车型的焕新,其中新款速腾、新款朗逸自然是备受期待的;在奥迪品牌方面,一汽-大众奥迪主力车型A6L将迎来中期改款,除此之外,“南北”奥迪的精力主要在继续夯实电气化布局方面。下期内容会着重为大家介绍一下奔驰宝马在2022年的重点新车,大家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