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2022年,四家头部车企率先立下flag,谁能完成目标?

2022年01月11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转眼已步入2022年,各车企们过去一年的销量也相继公布,虽然遭受芯片短缺、疫情反复等诸多不利因素,但仍有不少车企超出预期顺利完成年销目标。面对崭新的一年,各企业也开始部署新年的规划以及目标,今天买车君就给大家总结下已经公布最新年销目标的企业。

吉利汽车

2021年度销量:132.8万辆

2022年销目标:165万辆

作为自主车企中的佼佼者,吉利汽车再次在2021年拿到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同时也是第五次蝉联该殊荣,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考虑到各种不确定因素,吉利汽车2021年度132.8万辆的年销成绩足够出色,但与其153万辆的2021销量目标相比,确实有不小的差距,达成率为87%。

2022年,吉利汽车设定了165万辆的年销目标,也就是说,要想在新的一年成功达标,吉利汽车至少需要完成24%的同比增幅,这对于超百万辆的企业来说并非易事,要知道过去4年里,吉利汽车的销量增幅从未超过10%。

当然,吉利汽车也有提高销量的法宝,那就是混动车型和电动化车型。根据吉利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21年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累计销量为10万辆出头,而电气化市场是逐年扩增的,吉利汽车看好能够在该细分领域取得突飞猛进增长,因而敢于定165万辆的年销目标。

事实上,吉利汽车2022年的重头戏也正是电气化车型的储备上,2021年底,吉利汽车首款搭载雷神混动技术的车型星越L Hi·X已经亮相,极氪001也进入到交付阶段且逐月上涨,这都是吉利汽车在2022年可以预期的增量。此外,星越L和全新帝豪也将在2022年进入真正的走量时代,所以,买车君认为,165万辆的年销目标也并非完全不能达成,吉利汽车加油吧!

奇瑞汽车

2021年度销量:96.2万辆

2022年销目标:确保年销150万辆、力争200万辆

对于奇瑞汽车而言,2021年是完美且值得铭记的一年,刚刚过去的12月份,奇瑞汽车销量突破11万辆,全年销量达到历史性新高的96.2万辆,并且奇瑞集团全球汽车用户累计突破1000万,海外用户突破195万。

光鲜的销量成绩也给予奇瑞集团莫大的信心,对于2022年,奇瑞集团提出了确保年销量150万辆、力争200万辆,年营业收入2000亿元的目标,除此之外,2022年还是奇瑞汽车创业的第25周年。

敢于将年销目标定在200万辆,抛开出口海外的优势,奇瑞汽车靠什么?显然,这其中新能源车细分市场是奇瑞汽车的销量增长点。2021年,奇瑞汽车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10.9万辆,同比增长144.6%,而奇瑞QQ冰淇淋7月启动盲订以来,6个月预售期收获了7万个订单,基于此,针对奇瑞QQ冰淇淋,官方也给2022年定下了QQ冰激凌 奇瑞小蚂蚁销量目标30万辆 的目标。

作为iCar生态下的首款产品,QQ冰激凌的出现是为了抗击宏光MINI EV,而抢夺市场的第一步便是奇瑞在营销和服务模式上的转变,根据官方数据,目前QQ冰激凌的线下门店数量已经超过1300家,QQ冰淇淋能否在2022年如期成为年度爆款存在,将是奇瑞汽车能否实现150万辆年销目标的重要支撑。

广汽集团

2021年度销量:214.4万辆

2022年销目标:同比增长15%

根据广汽集团发布的2021年度销售数据,累计完成产销213.8万辆和214.4万辆,同比分别实现5.1%和4.9%的增长。纵观2021年的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令人印象深刻,广汽传祺全年总销量超32万辆,实现10%的增幅,影豹和第二代GS8两款新品都取得优异的订单成绩,M6和M8全年实现销量11.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5.89%。

新能源市场中,广汽埃安全年终端销量12.4万辆,同比增长119%,轻松突破10万辆年销目标,2022年,广汽埃安第二工厂产能建设项目预计将在年底建成投产,计划产能20万辆/年。

当然了,广汽合资品牌同样是销量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广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82.8万辆,同比增长7.6%,广汽本田全年累计产销均超78万辆,2022年,两大合资品牌将扩充新能源产品矩阵。对于2022年,广汽集团官宣将向全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5%的目标发起挑战,这意味着今年的销量要达到243万辆,期待下广汽集团在全新一年中产品布局、电池技术、智能网联等方面的完善吧!

东风集团

2021年度销量:327.5万辆

2022年销目标:347.1万辆

东风集团2021年销量达到327.5万辆,同比增长14.2%,乘用车领域销量达257.6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54.2万辆,同比增长32.2%。作为体量庞大的汽车集团,乘用车领域中,过去一年自主品牌的成长是喜人的,其中岚图品牌销量达6791辆,东风风神销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71.4%,东风风行销量达12.2万辆,同比增长26.8%。

众多合资品牌中,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仍然是销量顶梁柱,而神龙汽车在2021年轻松突破10万辆年销成绩,表现优异。根据东风集团近日的公告,基于对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判和集团发展态势,董事会初步将集团2022年销量目标定为347.1万辆,相比2021年的销量增长25%,其中乘用车销量目标定为289.4万辆,相比2021年销量增长28%;商用车销量目标为57.7万辆,相比2021销量增长10%。

总结:包括长城长安上汽集团等企业陆续公布了2021年度销量数据,但还未公布各自对2022年的年销目标,从已公布的企业和集团来看,销量的增长点都放在了电气化车型上,可以预见到是,2022年谁能够在新能源车市场抢占先机,便能够帮助各自企业实现销量的稳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