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铁DHT:“既要…又要…”的选择

2022年01月11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这一次和小姐姐付鑫一起在山城重庆,我们感受到了一杯特别的咖啡。

魏牌刚上市不久的拿铁DHT,在驾仕派之前的试驾实测中,真实油耗不到5L/百公里。一款同时兼容了燃油车和电动车优点的车型。今天我们就开着它,奔赴重庆南山景区,寻找生活真正的味道。

拿铁在意大利语里,就是“牛奶”的意思,拿铁的DHT,也代表了魏牌的智能DHT系统,可以让油和电像牛奶和咖啡一样,融合成一杯拿铁。

外观上结合了中国古代的锁子甲,内饰上则采取了紫色和米色撞色的设计,处处显示了“融合”质感。

试驾下来,我印象最深的两个配置:抬头显示系统非常清晰,导航路线在前挡风玻璃上可以清晰显示,转弯的时候再也不会错过;交互功能很丰富,儿童模式,可以预设好小朋友喜欢的音乐或者故事,发现小朋友睡着后还能主动降低音量、调高空调,对我这种当妈的来说简直是神器。

听起来并不是什么了不得高大上的形容词对么?我认为,任何功能,都不能脱离日常生活场景的高频使用,炫酷但基本上“用不着”或是“想不起”,再高级也“没用”。

逻辑类似的还有DHT的使用体验,它有什么优势?不过就是在低速堵车状态和怠速状态下是使用电,避免了发动机频繁启停的震动和抖动。中高速状态下用油,和燃油车的操控持平。

有人喜欢电动车的安静,有人喜欢燃油车的澎湃,有人迷恋电动车简单直接的加速反馈,有人迷恋燃油车机械的质感和多年沉淀的方便。

这其中没有谁是正确是谁是错误的,这些选择来自于每个人不同的经历,也来自于每个人天生的独特。

我眼中,拿铁DHT的独特正是在于,在一个被有些人定义为“非此即彼”的时代,它认为二元可以融合。既可以有电车的静谧,也可以有燃油车的澎湃。既可以有电车的经济省油,更可以有燃油车的加油便捷。

“既要……又要”从来不是一种贪婪,而是很多人真实的需求所在。我要一杯咖啡的香浓,但它不一定非要是苦涩的。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一杯咖啡,尤其是年轻人的需求就是越来越遵从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去“模仿谁”。

2022年,我愿意为一杯咖啡对内心的满足而奔赴远方,因为这就是我要的。2022年,你将为谁奔赴呢?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在这杯属于我们的咖啡里,祝2022年每一个内心中有梦的人,都不被眼睛里热爱的星辰所辜负。

文|赵小查

摄影|邵彦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