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不知道美国三大皮卡吗?他们将全部换成纯电了

2022年01月11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福特F-150雪佛兰Silverado和Ram 1500并称美国三大皮卡。而这三款美式皮卡都将推出纯电动版本。

首先进行电气化转型的福特 F-150 Lightning 开始,其它两个品牌推出的时间分别是2023 年的 Silverado EV 和 2024 年的 Ram 1500 BEV 。到时美系最有代表性的三款皮卡全将进入电动皮卡市场。

纯电动皮卡有多火,可能连福特自己也没有想到,过去想要拖动猛禽这样的大尺寸皮卡,没有个V8发动机是不可能的,然而福特推出F-150 Lightning之后,没想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预定量就突破了20万辆,这让福特的产能捉襟见肘。后来雪佛兰Silverado EV推出之后,首发12分钟即售罄,也很令人意外。

最后推出的是Ram 1500 BEV纯电动皮卡,计划2024 年推出,它可产生 900 马力的总系统输出,并将以最高规格发布,一次充电可行驶 800 公里。

Ram 1500 BEV 是 Ram 1500 的电动版,基于 STLA 平台完成,STLA 平台是 Stellaantis 的下一代模块化平台之一。据说,通过在专门用于公路和越野全天候驾驶的电气化框架底盘上装载容量高达 200 kWh 的电池,可以行驶 800 公里。

每台电机的输出功率为450马力,安装双电机时,系统总输出功率可达900马力。竞争对手 F-150 Lightning 配备电动机,系统输出功率为 563 马力,最大扭矩为 107.1 kgf·m,单次充电可行驶 370 至 482 公里(基于美国 EPA)。

Silverado EV于当地时间7日结束的CES 2022上首次亮相,系统输出功率为664马力,最大扭矩为107.8 kgf·m, 一次充电最长可行驶644公里(基于通用汽车标准)。

这三款电动皮卡最大的竞争对手是 特斯拉 Cyber​​truck。这款车也将于今年开始生产。与上述三款车型不同的是,共搭载四台电动机的 Cyber​​truck 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 500 英里(约 800 公里),采用四轮转向技术的“螃蟹模式”,可 360 度旋转就地。引入“坦克转向”技术。

根据安装的电机数量,分为250英里(约400公里)、300英里(约480公里)和500英里(约800公里),北美售价39,900美元起,预计将在 49,900 美元和 69,900 美元。所以它并非是一个特别昂贵的车。比纯电动悍马皮卡还便宜,这也是特斯拉 Cyber​​truck的优势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