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T-X:能越野的它,亮点是比坦克300更省油?

2022年01月11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买车优先看合资,这大概是上一代消费者的观念。

随着很多的中国品牌推新车、新技术,眼见得大众丰田本田们在很多版块已经不够打了。比如,你会考虑长城炮,但不会去多看合资的皮卡,再比如你会喜欢领克03+,忘了速腾等等。至于目前最能打的中国品牌细分市场,我个人认为是硬派越野领域,比如到现在提车还得半年以上的坦克300,比如订单众多的坦克500,它们的价格区间里,合资品牌们一方面做不到相应的设计/配置/品质,另一方面也做不来智能、进化等。

有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的中国车企显然有很多,也就随着捷途T-X概念车眼前的发布,很显然,捷途这家40个月销量突破47万台的高热度车企,准备做点什么。那么,捷途T-X会是一辆什么车,很显然是个好话题。

关于它的关键信息点包括:

1.定位硬派SUV,目前处概念车阶段;

2.捷途T-X是T产品序列的第一款概念车,根据不同场景规划了不同车型,车身长度从4.6-5.1米不等,价格覆盖15-30万元区间;

3.随着捷途T-X概念车的出炉,正式量产的首款车型T-1(代号)会在2023年上市,也就是说,大概率今年我们就会陆续看到T-1的准确消息陆续登场。

坦克300的新对手或新朋友?

从未来的价格数字区间、硬派的定位,捷途T-X概念车都不免让人直接关联到当下大火的坦克品牌身上。当然,你我要见到两者之间的相同与不同。

目前,捷途T-X进行了外观上的亮相公布了一定的消息,包括:会使用 “昆仑架构”,继续主打捷途的旅行+理念(智能化、生态、车辆功能上都围绕拓展用户旅行)。所以,我们通过之前对捷途车型、旅行+的体验,此次的概念车相关发布,来进行分析,它会是一款什么车。

从外观上来看,捷途T-X整体的线条设计非常的硬朗,侧面是面积比较大的踏板设计,轮眉也有黑色塑料材质包裹,并且是向外凸出的造型设计,搭配车头隆起的发动机盖以及车尾的“小书包”,硬派SUV的经典元素它都具备,且尽管是一辆概念车,但实际上已经体现出了不少关于实用性的思考。诸如车顶行李架的架构预计有强度使用的思考,比如防擦等。另外,让它的气质产生差别的,来自于捷途自身的家族特征,最明显的是车辆前后都使用了“宫灯”式样的车灯,很容易看出它的出身。

在其他概念车的细节上,捷途T-X展示着优秀的通过性硬件底子。22寸轮毂,配备AT胎。通过轮胎和轮眉的间隙来看,它拥有比较长的悬挂行程。且根据我们在现场对车辆的观察,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够大,离地间隙也超过了200毫米。综合来看,车辆的通过性表现应该还是符合我们对一台硬派SUV的期待的。但是由于限制,无法近距离观察车辆,我们暂时很难判断这款车采用的什么类型的悬挂结构。

目测捷途T-X的车长在5米左右,高度和宽度基本上都是接近2米,停在展台上也是非常有气场的。由于前悬和后悬都比较短,车辆的轴距或超过3米。结合车身方正的造型,估计能够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

视觉之外,在捷途T-X概念车身上还展示的能力,主要围绕昆仑架构。能兼容承载式车身和非承载式车身,并且能够为车辆配备全时机械四驱或者电动四驱,还能搭载自适应调节主动悬架。其实这也就说明,它能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去提供不同的四驱种类,不过鉴于此前其没有特别多的越野技术展示,最终的越野效果要在T-1身上才能验证。

和坦克300都够智能,捷途T-X成“爆款”或看油耗?

动力部分,量产版或会采用目前捷途品牌能提供的最强大的动力组合,也就是在捷途X90 子龙上面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Ps,峰值扭矩390N·m。根据我们之前试驾捷途X90 子龙的感受,这台发动机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传动系统这块,随着8AT变速箱的各种消息在近期放出,新车或将会搭载这款更适合硬派SUV的新变速箱。

当然,从捷途目前的技术储备方面上看,它同时有着1.6T/2.0T,PHEV,电动四驱的相应储备,如以PHEV或电动四驱的方式切入,那么它能同时拥有燃油经济性、限购政策方面的优势。当然,这也要随着T-1的真正落地才能下进一步的结论。

至于智能化部分,是目前主流中国品牌中无需过多担忧的。在捷途T-X概念车身上,我们在车身上看到了相关传感器,智能交互领域,预计也会搭载如骁龙8155芯片之流的高性能芯片。根据捷途品牌上一次OTA的情况来看,捷途T-X的科技智能化水平应该会更强一些,并且针对捷途主打的“旅行”市场推出一些独有的特色功能。

智能领域,基本上不用过多考虑。按照捷途目前在售车辆的智能化水平来看,语音控制、在线娱乐等功能都不会或缺。且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捷途T-X在量产版车型上能够保留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个车辆尺寸,在空间表现上,它会比坦克300更好。

不过捷途T-X在量产时能否在越野表现上和坦克300同样出色,我们还需看捷途品牌后续给出的信息。对于眼前的捷途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或许就是在量产时拿出一套足以应付比较极端路况的四驱系统。如果能做到,它自然会和坦克一起瓜分智能硬派SUV市场。

总结:

从目前对捷途T-X概念车的外观静态体验上看,我认为捷途T-X还是拥有不错的通过性和空间表现的,整个设计上也很符合人们对硬派SUV的审美。而昆仑架构似乎也能够为它带来不错的动力表现和智能化水准。对于主打旅行SUV车型的捷途品牌来说,比起目前在售的车型,捷途T-X能够去到路况条件更极端的地方,带他们的车主看到更多不易看到的风景,是捷途产品线的一次向上的延伸。那么捷途T-X量产版上市之后,是否有机会和坦克品牌在硬派SUV市场上成为”双雄并立“的中国品牌车型呢?我认为希望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