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高合HiPhi X,揭秘中国纯电“劳斯莱斯”外部十大亮点

2022年01月11日 15:16: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悄然之间,2022年已悄然来到我们身边,而纵观国内车市,新能源车也正以“中国速度”不断迅猛发展。

整体来看,当下的车企已从那个“只能靠着国家补贴生存”的年代,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有门槛、有技术、有服务的智能时代。新能源车从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等多个维度,融入到我们的生活里。

在一众新能源车之中,高合HiPhi X的热度可谓是极高的。作为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的诸多配置和功能均为全球首创,性能表现也做到了同级领先,让人惊叹不已。

不久前,我们拿到了一辆高合HiPhi X 2021款创始版6座并进行了深度体验。而经历了这一次的试驾之后,我们也更加坚信:电动化的趋势,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高合HiPhi X外部设计上的那些最与众不同、不得不说的十大亮点,看看这辆车究竟和别的电动车有何不同呢?

(1)X型前脸

从前脸看过去,高合HiPhi X整车呈现给我们的是一个低趴的正面姿态,犹如一个蓄势待发的豹子。前保造型大胆独特,中部设计为凹陷下去的造型,用于降低风阻,同时巧妙的与两个大灯以及位于前保与舱盖之间细长条的贯穿灯一起构成了“X”造型,使整个造型更加完整。刚柔并济中彰显豪华电动美学,显然,这个造型对于当下的年轻群体而言有着不一般的吸引力。

(2)PML可编程智能大灯

接下来,让我们把视线聚焦到高合HiPhi X的大灯上。

高合HiPhi X搭载全球首个可进化自定义智能灯光系统,其中值得一说的是,PML可编程智能大灯配备的是与全新一代奔驰S级同款的数字微镜投影芯片。

并且,基于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所实现的软硬件分离,这套灯光系统还将持续迭代进化,带来更优异的照明性能,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高效的未来智慧出行体验。

(3)ISD智能交互灯

除了PML可编程智能大灯之外,高合HiPhi X的灯具设计还大有来头。其采用全球首个量产ISD智能交互灯的设计,含1716颗LED光源,首发7大场景交互信号,实现车与车、车与人之间的高效沟通,还可显示动态个性化图像,即时与外界传递信息和情感。

具体来看,HiPhi X搭载的ISD智能交互灯,可针对用户不同的驾驶场景,包括前方碰撞预警、后车碰撞预警、路口调头提醒、充电状态显示、车辆上锁提醒、遥控自动泊车显示、行人先行提示等提前设计了动态交互图形,便于更人性化的交互。

以行人先行为例,当前方出现行人时,系统自动追踪行人相对位置并主动调整光束避开行人头部,强化腰部以下的照明,同时在路面投影符号提醒驾驶者避让,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

(4)更动感的侧面造型

高合HiPhi X定位为超跑SUV,从侧面看去你会发现,整车的姿态好似前低后翘着正准备起跑的猛兽。

造成这种视觉效果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车顶与车身采用极具时尚感的双拼色,车顶设计为黑色涂装,车身颜色大胆靓丽而且多样,有丹岩橙、墨晶灰、玉石灰、水晶紫、珍珠白等,使整车的层次感更加明显。

并且,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从视觉上压低了车高,进一步带来动感的跑车感觉,使整个车型看上去更加的流畅。仔细看,你还可以发现这辆车的翼子板与前保采用了分段式设计,更好的营造出前翼子板悬浮式效果(越是小的细节,越能体现设计的用心)。

(5)65°倾角的前风挡设计

视线移到车侧你会发现,在车辆前部,高合HiPhi X实现了前风挡65°倾角,要知道,这样夸张的角度一般只能在超级跑车上才能看到。

这样的设计有三个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带来更大的座舱空间、另一方面是也是为了实现更加动感的造型,当然,更为低趴的前风挡自然也可以带来更低的风阻系数。

(6)22寸铝合金轮毂

高合HiPhi X装备了当下国内车市中最大号的电动乘用车轮胎,在22寸的铝合金轮毂的加持之下,轮胎的外径达到了惊人的789mm,也帮助这辆车达成了大型SUV形态,不论您是需要城市漫游还是高速驰骋,都可以得到满足。

让我们再看一下它的细节处理,轮毂采用了七辐条双色抛光设计,镶嵌了拉丝纹理低风阻嵌件,实用的同时又充满酷炫的现代风设计感(除了双色抛光的设计之外,还提供了同款轮辋的熏黑版本,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7)可进化全电动NT展翼门

相信高合HiPhi X的NT展翼门是最广为人知的了。

实际上,高合HiPhi X拥有6个车门(不算尾门),采用无框对开门的设计。前门最大开启角度为81°、后门最大开启角度为89°,车顶展翼门的最大开启角度可达80°,打开后离地最大高度达2295毫米,用户上下车不用低头,进出时气场全开,不但造型独特,实用性更是远胜超跑。

(8)无门把手免触车门设计

高合HiPhi X搭载有全球独创的无门把手免触进出系统,依托传感器、超声波雷达等先进数字技术,用户只需对着B柱5厘米左右隔空挥手唤醒显示屏,即可通过3D面部识别感知器进行人脸识别解锁,并自动开启主驾车门。

除此之外,这辆车还提供其他多种免触自动解锁方式,比如通过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等其他方式,实现无钥匙、无接触进出座舱,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安全地解锁车辆。

(9)全球领先、摆幅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

高合HiPhi X搭载了全球领先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其转角左右摆幅可达10度,当车速在40公里/小时及以下之时,这套系统可智能控制后轮与前轮以相反的方向偏转,转弯直径可缩短1米以上,最小仅为11.6米。

很难想象这么大的车能达成这么小的转弯半径,就实际体验来看,转弯半径确实和这款车的尺寸相差甚远,这辆整车长度超过5米的车转弯能力堪比许多紧凑型SUV,可以从容面对狭窄路面。

(10)可进化高性能主动式前瞻动态底盘:自适应空气悬挂+智能四驱系统

为了提升行驶质感,达成更高阶的驾乘感受,高合HiPhi X底盘搭载了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和空气悬挂系统,再结合前增强型双叉臂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等豪华品牌旗舰SUV技术,这辆车不仅可以实时感知分析道路状况、智能调整底盘,还可以兼具精准操控与平稳舒适,给车主带来更完美的驾乘表现。

结束语:从汽车诞生之日起,它就有着现代工业技术集大成者的特殊定位,拥有最新技术或者最新理念的产品,往往也能更轻松地取得成功,这在过往的历史中已经得到了无数次的证明。而从我们今天盘点的高合HiPhi X外部的十大亮点来看,说它是纯电动车中的“劳斯莱斯”也不足为过,或许,这就是对高端用户需求的最大契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