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的颠覆之路成功在哪里,打破15万级合资家轿封锁

2022年01月11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2021年,因为缺芯、疫情等因素,复杂且不平凡,但中国汽车品牌不畏艰难走出了一条漂亮的上升线,尤其是吉利汽车。在各个方面比肩乃至赶超合资品牌,其中吉利星瑞,上市14个月销量超过15万辆,面对紧凑型标杆大众速腾,无论是操控、动力还是品质方面都展现出超强的实力。

据了解,在数十家媒体见证下,举办的的星瑞和速腾的”全能家轿MVP争夺站“,选在零下20摄氏度的黑龙江绥化市。比赛内容包括:通过制动(AEB)、圆环竞速、极限驭重三项考核一决高低。

其中,在AEB测试中,星瑞和速腾分别以相同速度向汽车造型的固定障碍物行驶。速腾在30km/h测试中成功刹停,但在40km/h时速下因接触假车障碍物而遗憾退出挑战。而星瑞则最高以45km/h测试赢得挑战;此外,在刹停的同时,星瑞的仪表盘还有图像及声音预警提示、自动开启双闪,刹车后也没有出现溜行打滑的现象,展现出AEB制动和刹车优良性能。

安全配置上,星瑞和速腾均搭载AEB预碰撞系统,但星瑞比速腾多搭载1颗单目摄像头,使得星瑞识别更加精准。其次,星瑞还得益于贯穿式双膜片真空助力器和ITT无铜刹车片的组合,让星瑞在正常路面100km/h-0的刹停只需要34.66m。

第二项挑战:圆环竞速。挑战地点定在厚45cm、直径200m的冰面上。星瑞和速腾通过数十轮挑战,星瑞最佳圈速时间为33.27s,速腾为34.45s。在平均圈速上,星瑞更是比速腾快了2s。

在圆环竞速项目中,因为在冰面行驶,所以速腾的打滑失控、转向不足和起步空转现象频出。而星瑞得益于CMA架构,赋予了底盘更低的重心和线控底盘和DP-EPS转向助力系统。这使得星瑞在冰面行驶时更具操控信心。

而最后的挑战是极限驭重项目,星瑞和速腾分别在冰面上拖拽300斤-1000斤的负重。以检验综合能力。经过多轮测试,速腾搭载的1.4T+7DSG变速器,在拖拽1000斤负重时出现严重打滑,从而推出挑战。

而星瑞搭载动力更强劲的2.0T发动机,随着负载加重,星瑞甚至不需要转速的高攀升就可以带动车辆前行,最后成功挑战1360斤、1380斤和1400斤的负载。

其实从吉利星瑞的销量就可以知道它优秀的产品力,也是星瑞的上市,填补了自主品牌12万以下轿车市场的空缺,出色的产品力也让它可以和速腾、朗逸、卡罗拉这样主流车型正面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