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凡还是非凡?中高端领域是否还有飞凡汽车的一席之地?

2022年01月11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国内成熟的新能源产业链,让造车门槛逐步降低,由此催生出一批一批的造车新势力,而传统车企自然也不甘落后,背靠大树携集团优势布局新能源车型。

车企多了,品牌也多了,其中不少品牌,在还没有为人所熟知的情况下,就改头换面,改名换姓,更是让人一头雾水,比如上汽集团R汽车,前段时间更名为飞凡汽车,R汽车是谁?不知所谓,飞凡汽车又是何来头?

除了飞凡汽车,上汽集团旗下还有一个定位于高端品牌的智己汽车,是上汽集团联合张江高科、阿里巴巴联合创建,至于新成立的飞凡汽车,也就是R汽车的换名品牌,其实是荣威品牌旗下的新能源子品牌。

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同在上汽集团旗下,智己汽车官方定位于40万元以上级别的豪华品牌,而飞凡汽车则主攻20万到40万区间。本身来说,如何避免品牌重合,凸显智己定位就是个头疼的问题,而一旦智己高端之路受挫,也将影响到飞凡汽车的未来。

目前新势力品牌,想要在市场中有所作为,头炮是一定要打响的,包装概念也好,智能科技也罢,总之,按照以往传统车型,由小至大发展的路数,显然是行不通的。基于此论点,飞凡汽车的首次哆嗦,不算成功。

官方说,飞凡汽车的销量处于“强劲的增长势头”, 订单数持续攀升,整体订单环比增长30%。不过,订单量仅仅不到3000台,至于实际销量可想而知,并不理想,ER6,顶着“同级别唯一620公里超长续航、15分钟充电200公里”的旗舰头衔,实际销量仅为1124辆。

至于Marvel R,销量并未提及,预测国内销量在百辆左右,而顶着39999-47990欧元的价格出征海外,摆明了造势的意义大于实际销量,属于镀金之旅而已。

从目前飞凡汽车旗下两款车型来看,即便短时间内升级换代,也翻身无望,比较有希望的,同样也是飞凡汽车成立后的首款车型ES33。

尽管看点不少,比如L3级自动驾驶、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采埃孚的PREMIUM 4D成像雷达、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TM芯片,甚至还有乐高电动模型车这样的噱头,但一是实现交付为时尚远,国内新势力品牌在造势方面的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很容易让这些所谓产品亮点,在交付之前变得索然无味,届时ES33还剩多少谈资,还是未知之数。二是产品力是有,但还没能力领先一个时代,靠它争夺定义时代的话语权,显然还不够分量。

定位高半寸的智己汽车,旗下首款智能纯电轿车L7,至今也只是象征性的交付了200台所谓的Beta体验版,本身这种预售、上市、等车、交付的节奏,就已经让不少消费者为之反感,而纵观全局,智己汽车也大多呈现出雷声大、雨点小的趋势,相比已经在高端领域中站住脚的理想、蔚来,差距显然不是一星半点,因此,市场容量虽大,但智己也不见得就能分一杯羹。

智己背靠上汽仍显现出如此难产之势,而这显然已经是上汽资源倾斜的结果,也就是说,在智己还没有办法实现大量交付的前提下,飞凡汽车,恐怕只能在纸面上先呆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