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20℃严寒极限,星瑞和速腾你会怎么选?

2022年01月11日 16:40:0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面对缺芯、疫情等复杂而又不平凡的2021年,中国汽车仍走出了一条漂亮的上升线,自主品牌明显增强,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尤其轿车市场也不再是合资独大,不少自主品牌轿车也增加了车型投入,更出现吉利星瑞这样能各方面不输甚至赶超合资的力作,上市14个月销量超15万辆,成15万级家轿市场首个自主破局者。尤其是在近期-20℃严寒挑战中,星瑞通过与速腾的正面对决,在操控、动力等品质方面展现出不俗的领先实力。

据了解,这次星瑞与速腾的“全能家轿MVP争夺战”,选在了零下20℃左右的黑龙江绥化市,在现场数十家媒体见证下,通过制动(AEB)、圆环竞速、极限驭重三项考核一决高低。其中,在AEB测试中,两车分别以相同速度向假车固定障碍物行驶。速腾在30km/h测试中成功刹停,但在40km/h时速下因接触假车障碍物而遗憾退出挑战。而星瑞则成功完成了30km/h-45km/h三轮测试;刹停的同时,星瑞仪表盘还有图像及声音预警提示、自动开启双闪,刹车后也没有出现溜行打滑的现象,展现出不俗的AEB制动和刹车性能。

从安全配置来看,两车均搭载AEB预碰撞系统,但星瑞比速腾多搭载1颗单目摄像头,使得星瑞识别更加精准。其次,星瑞配备有贯穿式双膜片真空助力器和ITT无铜刹车片的组合,让星瑞在正常路面100km/h刹停只需要34.66m,成绩不错。

继AEB制动测试之后,第二项圆环竞速选在厚45cm、直径200m的冰面上进行,两车分组通过数十轮挑战,星瑞最佳圈速时间为33.27s,速腾为34.45s,并且在平均圈速上,星瑞更是以将近2s的优超越速腾。

在竞速过程中,星瑞得益于CMA架构赋予的低重心底盘设计和线控底盘及DP-EPS转向助力系统,让整车更具操控信心、转向更精准,兼备驾乘的舒适型和运动驾控性,动力充沛下还具有更强的抓取力和更好的弯道操作性。

最后的极限驭重项目,两车在抓地力极低的冰雪路面分别拖拽300斤-1000斤负重递增进行直线加速测试,以检验负重能力和直线加速能力。经过分组多轮测试,速腾由于搭载排量相对较小的1.4T+7DCT,在后期负载越重时,驾驶过程稍显吃力,油门开度越来越大。

而星瑞凭借更强的2.0TD发动机和高强度车身双重加持,则要从容很多,给予驾乘人员更多安全感和信心。随着负载越重,星瑞加速时转速并不需高攀升就能带动车辆前行,并加赛成功挑战了1360斤、1380斤以及1400斤负载,从车辆驾驶状态上可看出仍有继续增加负重的潜力。但最终考虑到冰层厚度和安全等客观情况,星瑞在挑战完1400斤后选择停止继续突破极限。

从这三项挑战结果来看,星瑞在安全性能、动力、操控等方面表现得到充分肯定,更佐证了星瑞的产品颠覆实力,其品质可靠性更不逊于主流合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