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业险不涨反降?一年省了1百3,埃安Y养车啥水平?

2022年01月11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广汽埃安公布了它们2021年11月的销量成绩,累计销售新车15035辆,同比增长109.1%,连续第5个月销量破万。今年1-11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达到了10.57万辆,同比增长102.3%,提前完成全年10万辆销量目标。其中,于去年4月上市的AION Y,目前已经成长为广汽埃安旗下仅次于AION S的第二大主力车型。更难得的是,性价比突出的AION Y已经成为了不少年轻家庭的首选纯电SUV。不过,最近一些关于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费用上涨的消息,引发了不少AION Y车主朋友的担忧,包括特斯拉、小鹏汽车在内,不少纯电车型的商业保费都有一定上涨。那么问题来了,保费调整后AION Y的用车成本有变化吗?接下来,我们就对它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在去年11月份,我们已经对广汽埃安AION Y的热销车型“2022款 70 科技版”进行过保险费用调查,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900元左右。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AION Y三年保险总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4750元,平均一年保费为4917元左右。

经过我们对保险新规出台后的保单价格对比,以及询问4S店销售人员得知,广汽埃安AION Y的商业险相比此前有一定下降,比之前便宜了130元左右。当然,由于保险项目不同,以及不同保司、不同地区、不同车型会有所差异,因此我们推断AION Y的实际保险费用相比此前是没有太大变化的。不过我们还是以下调130元,计算AION Y调整后首年保费,大约为5770元,三年总保费约14425元,降幅大约为2%。

保养费用调查

广汽埃安AION Y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需要对三电系统进行常规检查,之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常规保养,每次的常规检查费约300元。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或12个月,价格约200元;齿轮油更换周期为60000km,价格约730元;防冻液更换周期为40000km,价格约570元。制动液更换周期为40000km,价格约40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周期,计算广汽埃安AION Y保养费用,大约需要38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267元,小保养一次为300元。总体来说,AION Y的保养费用在同级水属于很低的水平,只是每次常规检查需要收取300元的检查费用,有些偏高,如果这方面能再便宜点就更好了。

电费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广汽埃安AION Y的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5.1kWh左右,我们以目前0.56元/ kWh的电价,计算出AION Y行驶10000公里的电费,大约846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为5076元,平均每月电费约为141元。这个电费水平在同级、同价位SUV中表现不错,能够大幅节省日常用车开支。另外即便充电条件有限,需要到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每个月电费相信也很难超过300元。

结语:

我们将调整后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广汽埃安AION Y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23301元,平均每年约7767元,平均每月647元,日均约21.6元。相比此前的用车成本,AION Y有一定下降,主要是因为首年商业保险降了约130元。当然,如果算上不同保司、不同地区、不同车型的差异,这个约2%的降幅几乎是可以忽略的。不过,调整后的保险条款对于纯电汽车的保障更全面了,不仅对“三电”系统有保障,对于自燃方面也能够进行理赔,这无疑让AION Y用户今后用车更省、也更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