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超240万辆不是终点,奔驰造车计划曝光,21款新车箭在弦上

2022年01月11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梅赛德斯·奔驰顶住了疫情阴霾和“缺芯”困扰等多重压力,全年共计卖出超过240万辆各色新车,展现出强大竞争力。作为汽车行业之中的资深参与者,奔驰在历经百年风雨之后依然稳居领先集团,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高度认可。特别是其豪华属性深入人心,在BBA三强中也是领头羊般存在。而作为奔驰近几年高度重视的细分市场,国内消费者在2021年买下奔驰近乎三分之一的新车,购买力让人瞠目结舌。

之所以能够取得佳绩,与奔驰出色产品力和丰富产品线息息相关。在这里不得不提及创下历史最佳战绩的奔驰G级。该系列车型虽然售价昂贵,但在2021年却交出41174辆亮眼成绩单,在高端市场成为很多消费者首选车型,不得不让人感慨有钱人真多。而作为奔驰旗舰型轿车,S级也全年卖出87064辆,继续保持着强势发挥。该车型问世已经半个多世纪,但在人们心中地位历久弥新,至今依然是奢华的代名词。如果能够成为一名奔驰S级车主,那么就相等于和成功挂上了钩。当然奔驰旗下还拥有迈巴赫这张王牌,作为超豪华品牌,其斩获了15730辆,较之2020年度实现50.7%惊人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消化了S级全年35.5%的销售份额,更是为超过70%迈巴赫新车慷慨解囊。

都说在BBA三强之中,宝马在玩性能方面最为出色。但奔驰也毫不相让,以AMG系列在年轻消费者之间引发高度关注。在经过多年积淀之后,其早已收获超高人气,在2021年也卖出了145979辆各色新车,并且实现16.7%同比增长,前景十分广阔。AMG运动套件已经成为奔驰抢占市场优势所在,其不仅在颜值上相当犀利,同时还能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降低整车风阻系数,给你更为纯粹与舒适的驾驶体验。

除了以上几大系列之外,我们熟悉的奔驰C级、E级还有GLA、GLB和GLC均交出不俗发挥,是各自细分领域明星车型。特别是新C级在问世之后大获好评,该车不仅在外观上进行大幅度调整,更加贴合当下消费者审美喜好。内饰部分更是让奔驰名声大噪,在强调豪华观感同时,还能兼顾科技属性与潮流风格,很多客户都因此愿意为新车买单。预计在今后众多新车都会在内饰设计上与新C级保持一致,成为该品牌一张闪亮名片。

当然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后,奔驰也面临着严峻生存考验。毕竟汽车行业的未来属于电动车型,这是业内公认的事实。在2021年,奔驰也开启了自己的“重生计划”。以“梅赛德斯·EQ”系列为主导,先后推出多达五款全新车型,希望能够在未来之战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虽然在前期市场反馈较为一般,但随着口碑发酵,人们发现奔驰在新能源车制造技术上依然保持着较高水准。特别是其全新电动旗舰级轿车EQS在上市之后反响热烈,目前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1.5万辆,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抢眼。在多款新车助力之下,奔驰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在过去一年实现69.3%超高增长,为该品牌赢得生存之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虽然各方佳绩频传,但值得警醒的是奔驰乘用车较之2020年度出现5%下滑。虽然有着大环境的客观因素影响,可在面对一些新兴势力时,奔驰还是显得没有做好迎战准备。特别是在国内市场之中,“蔚小理”等车企在价格上不断上浮,冲击着BBA三强的现有份额。它们虽然是后起之秀,但靠着新能源标签和多种抢眼技术,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购车时的答案。而奔驰则被视为老派品牌,潮流性有所欠缺。

为了避免在未来被对手淘汰,同时抓住国内市场这块大蛋糕。奔驰计划在2022年将会推出多达21款各色新车,借此吸引不同层级消费者的青睐。其中纯电轿车EQE分外抢眼,该车将是梅赛德斯·EQ首款基于EVA平台在华生产的车型。如果能够先声夺人,在销量上交出一份满意成绩单,那么将为未来其他新车问世铺好前进道路。而今年是AMG系列55周年,其首款电动车AMG EQS 53 4MATIC+也会和大家正式见面。根据消息人士的透露显示,奔驰即将在2030年全面实现电动化,取消所有燃油车生产线,全力以赴打好新能源之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