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二三线合资2021销量:日子虽然苦,但还是咬牙撑着

2022年01月11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大约在两三年前,中国车市的马太效应就开始逐步加剧。直观表现在蛋糕做不大的情况下,一线头部车企吃掉了大部分,二三线车企只能饿肚子。

如今,伴随着芯片短缺以及一线车企的产品下压,二三线车企的日子过得更是艰难。虽不敢说拮据的揭不开锅,但和以往相比绝对是蛮艰辛的。

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下这些二三线合资车企在2021年的销量表现,看看他们混得到底怎么样?是不是像文章标题所说的,日子虽然过得苦,但还是咬牙撑着?

长安福特: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1年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30.5万辆,在2020年的破21万辆销量基础上,实现了同比20.29%的上涨。在芯片短缺的时代大背景之下,长安福特展现出了回暖势头。

2021年长安福特针对多款拳头车型进行了改款换代,增强其在市场的竞争力,并且推出了包括福特EVOS和Mustang Mach-E在内的多款重磅车型,向中国消费者展现了福特在汽车新四化时代的魄力,也让公众看到了福特不仅有操控优势,在智能化和科技化领域也做的得心应手。

由此可见,“更福特,更中国”并非一句空话,已经初步显示出了魅力。可以肯定的是,福特在华已经摆脱了2019年的低谷时刻,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回暖,不排除2022年速度会加快。对于这个曾经体量很大的合资车企,期待长安福特能用更懂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及更扎实的产品品质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喜欢。

神龙汽车:觉醒年代已到来

2021年年底,神龙汽车官宣提前完成10万辆年度挑战销量目标,并且连续13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

不容易!这个数据或许看上去不起眼,但对于身处绝境的神龙汽车来说,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神龙汽车的元气已经拢回来了,下一步就是想办法怎样一步一步的复苏。

车型层面,东风标致全新4008、全新5008焕然一新,带着增配不增价的诚意,一改以往“顶配之下皆丐版”的痛点。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出道即变网红,带着入门即享豪华的产品力圈粉无数,如今在终端市场依然是热度颇高。

在售后层面,随着增设总经理投诉专线,2小时限时回应客户诉求;开通“五心守护”服务监督热线快速服务反馈通道,售后服务抱怨多这一痛点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总而言之,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属于神龙汽车的觉醒年代已经到来。

长安马自达:坚持自己的小而美

小而美的马自达,2021年在中国混得依然不错。

因为就销量增速来看,中国成为了马自达2021财年增速最快的市场,7.8%的销量同比增长率以及183953台的全年累计销量都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当然,2021年马自达也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8月24日长安马自达收购一汽马自达一事尘埃落定,一汽马自达退市、旗下相关车型并入长安马自达销售。

两马合并成一马,旨在打造一个更强的马自达。不过,就该品牌的定位以及2021年的车型更新信息来看,貌似没有向两田一产的大众化路线妥协,依然在走自己的小而美路线。

或许这就是马自达的性格吧,它的偏执是刻在骨子里的。如果世界都是千篇一律,那会多无趣,有了马自达这样个性化的存在,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个更多的选择。

现代起亚:韩系得加把油了

截至目前,北京现代并未公布全车系在2021年度的完整销量数据,只是公布了部分车型的成绩,比如说伊兰特全年销量超过13万辆,ix35则为82924辆。

可以看出,北京现代的基本盘依然在,拳头车型依然能输出稳定销量,北京现代需要做的是稳住自己的基本盘,然后想办法在其他细分市场做突围。

再来看起亚,根据东风汽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在2021年的销量为16.34万辆,相比2020年出现了下滑。

不过,根据现代起亚公布的全球销量来看,其去年卖出去了6668037辆新车,其中两个品牌在韩国本土以外的市场都是正增长。由此可见,并非韩系车的产品力不行,而是在营销或者本土化层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解决好的话,韩系或能在华焕发新的生机。

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再不加油就没机会了

在这次盘点的二三线合资车企中,除了神龙汽车外,广汽三菱和广菲克或许是垫底的。但问题是,神龙的元气已经找回来了,而广汽三菱和广菲克还不太乐观。

广汽三菱去年的累计销量为66006辆,与上年的75001辆相比,同比下降了11.99%。其中,支柱车型欧蓝德的青黄不接是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在售的欧蓝德虽然三大件和机械素质依然有竞争力,但内饰老旧不受年轻人喜欢。目前能解广汽三菱燃眉之急的就是换代欧蓝德了,希望它早点来,让这家年轻的合资车企重新回主赛道。

广汽菲克去年的整体销量仅为2万辆,同比下滑了50.33%。如果按照这个速度下滑下去,或许年销量会变成四位数。不得不说,这是广菲克的最低谷时刻,能不能熬过这个冬天,就看它接下来咋出牌了。

【结语】蛋糕越吃越少,留给二三线合资车企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或许这就是当下二三线合资车企的真实众生相。但是,日子虽然苦,但还是咬牙撑着。对于以上二三线合资2021年销量的盘点,您又是这样的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