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21之五菱星辰:担负着上汽通用五菱SUV复兴的重任

2022年01月11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说起“神车制造厂”,大家很容易想到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凭借“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奠定市场地位的上汽通用五菱,在汽车市场的发展中,又凭借旗下“宝骏品牌”创造过一个又一个的市场“神话”,尽管宝骏如今已没有了以往的风生水起,但并不影响五菱品牌继续打造车市“黑马”的节奏。

众所周知,一直在二三四线城镇市场深耕的上汽通用五菱,依靠中低端产品占据着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上汽通用五菱不仅挤走了昌河,更是熬走了佳宝等竞品出局,在微面细分市场里面,尽管五菱宏光的锋芒也在一点点的消失,但也没有竞争对手能够撼动五菱宏光在市场中的地位了。

宝骏汽车深陷销量疲软,五菱宏光的光环渐失,遭遇销量瓶颈的上汽通用五菱,为了稳固其市场地位,瞅准发展潜力较大的新能源领域,及时推出了新能源汽车,但在市场打拼中却没有很好的建树,直到宏光MINI EV入市并参与市场竞争,渐渐远离的“神车制造厂”的美誉,又一次被上汽通用五菱握在了手中。

如今,宏光MINI EV已经成功取代五菱宏光,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最大的销量功臣。又一次把目光聚焦在SUV的上汽通用五菱,看到长城汽车、奇瑞汽车、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等不断收割着SUV的“红利”,不甘心在SUV领域失去话语权的上汽通用五菱,痛定思痛之后,还是推出了首款全球战略级SUV五菱星辰。

五菱星辰是在2021年9月上市,该车市场定位是入门级紧凑型SUV,售价在6.98万起,搭载1.5T动力组合,拥有4594mm的车长,以及2750mm的轴距,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配置方面虽然说不是太丰富但价格却比较低,这也是上汽通用五菱产品车型的一大“特色”。

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里,五菱星辰就凸显出车市“黑马”的苗头,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54563台,月均销量在13600台以上。其中,2021年12月份的单月销量达到19073台,环比增长22%。相比哈弗H6长安CS75等部分精品的市场表现,五菱星辰还有不小的差距存在,但也让人看到宝骏510当年的士气。

作为入门级SUV的五菱星辰,真正的竞品并不是哈弗6和吉利博越等,而是哈弗M6 PLUS、远景X6和比亚迪宋经典版,以及宝骏530等车型,在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尽管五菱星辰的上市时间不长,但其节节攀升的市场表现,已经显示出车市“黑马”的苗头,这不得不引起竞品的重视。

物美价廉是五菱星辰逆袭竞品的优势,再加上上汽通用五菱庞大的销售网点,五菱星辰的热销基本上也在情理之中。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首款全球战略级SUV,五菱星辰不仅肩负着五菱SUV走量的重任,更是寄托着上汽通用五菱“全村人”的希望,但是,五菱星辰的崛起,也压垮了宝骏510翻盘的希望。

虽然说五菱星辰目前的市场表现还不错,但会不会出现宝骏510那种先热后冷的情况,还需要市场考验。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