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目标是100万辆!奇瑞野心很大,要眼界更要格局?

2022年01月11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昨日的旅行+捷途品牌之夜,领导们慷慨陈词。总结下来,就是过往的捷途,功勋卓著。尔后的捷途,未来可期。看上去有画饼的嫌疑,但听起来却滋滋有味。我觉得原因很简单,因为它接地气。可观的来讲,作为一个新品牌,捷途让B2C的概念,越来越可视化!算了,讲的太深奥,大家也没什么耐心看下去了。以我的总结来看,就是两点,如何做好产品,如何做好品牌!

品牌2.0时代 精益求精

如何做好品牌,是很多自主品牌头疼,甚至现在还依旧不断探索的常态化课题。其实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形态下,妄想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就是画地为牢,与时代和大众喜好划清界限。捷途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名为“旅行+”的突破口,其实就是用软实力串联一个个用车场景。捷途认为在车上的时光,从A到B的移动,不论长短都是一段旅行。它承载的是生活方式,是意识形态上的转变。这点我表示赞同,人的出行方式,生活半径确实会随着出行便利程度发生改变。小时候觉得能自己上下学,都是一种自我挑战,现在大家都能接受跨省上下班通勤了。这是时代赋能后,潜移默化地改变。

疫情常态化后,公共出行逐渐被大家否定。自驾游成了香饽饽,与之结伴的周边游、省内游,正不断改变大家对于玩乐方式的新理解。像我一样,以前总想着去向往的生活,却没发现,原来身边就藏着美好的风景。原来向往中的远门,只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到别人待腻的地方,相互吹捧打卡留念,此生去过而后鲜有交集。旅行怎么从生活乐趣变成了一种减法?

捷途的“旅行+”概念是个生态,吃喝玩乐、交流心得、官方路书等等,就是把志同道合的人撮合到一起,一起玩乐、一起探索、一起侃侃而谈,你可以理解让网络上所谓的社区落地!捷途已经着手搭建这样的生态了,去哪儿网、方特、秋野地等等80家企业,今年捷途的目标是扩大到100+规模。玩就要玩的尽兴,联名当然多多益善。

全新产品序列,很强势!

说产品定位前,先来回顾一下奇瑞(尤其是捷途)2021年的年度总结吧。就在过去的2021年,奇瑞集团累计卖出了961,926辆,捷途品牌累计销售154,077辆。截至2021年12月底,捷途品牌累积销量已达463814。一个2018年成立的品牌,能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不仅仅是奇瑞做背书。捷途2022年的目标是20万辆,力争到2026年实现100万辆的业绩。

其实不用大家说,捷途也知道自己的软肋在哪儿,那就是产品单一,只有SUV车型。所以捷途带来了“4+3+N”产品矩阵。4代表目前以“X”开头的四款SUV产品(X-1/X-2/X70/X90),3代表未来将要补足三大跨界产品,分别是以硬派越野为主的T序列,皮卡P序列,MPV的V序列。

目前X-1已经定名为“大圣”,基本已经处于一个箭在弦上的阶段了,所以晚会上,并没有露脸。反而是T序列首款概念车T-X亮相,根据官方透露的消息来看,T序列在动力方面将包括1.0T、2.0T、3.0T燃油版,还有混动、纯电等多种选项。

同时,也有机械四驱和电控四驱版本,还有差速器等硬派越野装备,车身也有承载式或非承载式两种结构。根据规划来看,T产品序列首款车型T-1,将于2023年上市。说实话,产品乍一看,很有噱头。但也给了友商品牌应对的时间,对我说的就是长城坦克品牌。

在这个时代过渡的阶段,有些人为传统内燃机唱衰:“为什么还有人买汽油车?”。用互联网营销新方式,为自己的市梦率添砖加瓦。有的品牌,可能就比较“傻”一点,还要从用户基础出发,去深入优化社群生态、体验生态。去打造品牌文化,耕耘品牌调性。这种感知弱、见效慢的品牌营销方式,“吃力不讨好”,可是捷途就是要这么做!我觉得捷途也需要这么做,现在很多品牌不论是售前还是售后,都缺少对用户建议的聆听渠道。导致用户忠诚度不高,很多买卖都成了一次性消费。原因出在哪儿?你品,你细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