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翻倍!全新唐DM-i曝光:用252km续航戏耍丰田THS

2022年01月11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比亚迪申报了全新一代唐DM-i信息,相比于现款车型,中期申报的这台DM-i透露着更多的信息。

外形设计在没有很大改变的基础上,依旧延续了比亚迪整体设计元素,不同的是,用户最为关心的动力架构方面,比亚迪进行了专项升级强化, 不仅仅强化了加速性能,同时续航表现也有所提升。

​这意味着,全新一代的DM-i价格,将不会太低。

具体参数方面,全新一代唐DM-i将会配备更大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45.8kW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将会意味着其纯电续航成绩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根据数据显示,全新的唐DM-i纯电续航将会达到252km,而馈电状态的油耗表现将会达到5.6L,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更好的整体性能,新车装备了四驱系统,以提升加速性能以及湿滑路面上的稳定性。

​关于价格,现款唐DM-i高配车型为前驱、112km纯电续航版本,全新登场的252km版本因为配合四驱架构,成本必然更高。

预计,定价将会在25万左右徘徊。

全新唐DM-i登场之后成为了20万电动车的主要驱动者,更长的续航、更出色的性能以及更加卓越的使用感受,让比亚迪DM-i成为新能源领域的全新领导者。

DM-i的优势很简单,一句话就能概括:“即便电池​馈​电之后,油耗依然保持在极低的水平”。

​以现款唐DM-i为例,112km版本能够拥有至少70km的纯电续航使用能力,一旦达到预设电量,发动机就能够以百公里5-6L的油耗行驶,而且可以保证长途奔袭下的可靠性以及耐久性。

也就是说,日常你上下班不用让发动机介入,你跑一次长途,发动机的油耗还是5-6L。

没有对比就没有概念,丰田标榜自己非常强势的THS架构,在RAV4上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在5-6L左右,不同的是,丰田THS可没有纯电续航能力,也因此完全没有可能拿到新能源号牌。

​2022年了,买车已经不单单是买产品,还在买附属价值。

丰田THS有的综合低油耗,比亚迪DM-i也有,而DM-i有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新能源号牌诱惑,丰田THS却提供不了。

基于此,全新一代唐DM-i放大了纯电续航优势,将EV成绩提升到了252km,这意味着,很多人将会​进入到​一个月不用加油,一星期充一次电的生活新方式中。

​比如说,每天只有30km的用车需求,一周下来也就是150km的用车强度,252km的纯电续航无论如何也能保证使用。

有一位朋友告诉我:其实我不需要混动,因为每天只是城市在跑跑,出远门不是高铁就是飞机。

今天我可以来回应他:你不是不需要混动,而是现在的混动纯电续航都太短,如果你看到了纯电续航252km,还是混合动力架构的全新唐DM-i,你就会觉得这台车多么贴合你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