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今年的大热门,能不能翻盘就看它了

2022年01月11日 20:11: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起亚这些年在国内市场混得并不好,多方面的影响使得它正在被市场边缘化,不过起亚并没有放弃在国内市场的耕耘,并且已经有计划在2022年打一场翻身仗,为此已经有了两手准备,一个是电气化转型,将会推出全新平台E-GMP电动车CV,另一方面第五代KX5也将会在今年和我们正式见面,这款车看成是韩系SUV的颜值担当。

第五代起亚SPORTAGE(KX5)在海外市场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车型可选,考虑到国内市场消费习惯,那么国产后的KX5将会只有长轴距版本,这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不过,关于这款车最值得聊的还是它的设计部分。

其实在2021年末尾,就有外媒发布了第五代SPORTAGE的官方图片,从外观设计上来看,该车采用了非常前卫运动的造型,前进气格栅被银色装饰一分为二,夸张的前灯组造型给我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侧面和尾部设计极具张力,轮毂和尾灯造型也非常具有未来科幻的几何美感,以我个人主观审美偏好来说,这款车的造型设计我愿意给他打满分。

来到车内,双联屏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带一定倾角的中控屏也在使用的时候,更具实用性。空调面板很有科技感,此外该车的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同样是座舱内的一项亮点,换挡杆的造型比较新颖,周围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键,考虑到这款车的市场定位,我认为这个座舱设计也是挑不出任何毛病的。接下来就看它在用料上给出消费者怎样的答卷了。

动力部分,SPORTAGE海外版搭载了1.6T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并提供混动、插混等多种方案。那么进入国内,必然只剩下1.6T汽油发动机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所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79马力,峰值扭矩为295N·m。当然了,引入国内是否还能继续保持这个参数还不好说,另外干式双离合也有可能成为这款产品的拉分项。

当然了,这并不意味着起亚全新的KX5会在今年成为爆款。关于这个品牌,我们都应该知道,往往都是产品上市之前,各种期待,但是产品上市之日,就会被扒出来各种减配。最终导致产品的销量无法达到预期,这也怪不得别人,起亚如果愿意和现代学习,能够进一步控制生产成本,同时在减配问题上轻点下手,或许也不会沦落到今日的底部。

不过KX5这个产品向来都是“改名不减量”的,如果能够保持海外产品的素质,那么它还是有可能成为今年的热门车型,毕竟经过两年的洗牌,一部分自主品牌被市场淘汰之后,又给韩系车带来了可乘之机,如果能够在定价上做到足够吸引人,起亚靠这款车翻身的可能性还是极大的,目前我还是很看好全新KX5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