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断了福特的后路,奇瑞想断长城的前途?

2022年01月11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捷途的全新T-X,算是想抄近路完成品牌的升华。

坦克300彻底带火了20万级硬派越野车细分市场,或者说硬生生地创造出了一个细分市场消费领域出来, 我们可以从清晰的脉络中得到答案:坦克300之前20万细分市场无硬派越野车可选,坦克300之后成批的用户想要成为坦克300车主。

​与奇瑞其它品牌完全不同,捷途拥有更独立的体系以及更灵活的战略布局,一年之后推出定位硬派越野T-X,正是想基于这一全新市场,试图锻造全新品牌价值以及竞争力的决策。

从产品力上来说,不弱。

比如说时下用户最需要的“方盒子”造型,一定走在了设计前端,奔驰G系、牧马人、福特烈马、坦克300等车型均为这一设计语言,不同品牌理念注入不同细节,设计依然会是捷途T-X的核心竞争力。

​设计之外,还有一定的座舱科技感、动力表现等辅助优势。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种产品最大的竞争力,就是设计力,把设计摆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上,产品热度就不会低,但设计之外的可靠性、实用性、油耗以及耐久性,需要企业有强势的背书以及底蕴。

丰田造越野车,绝不是一天两天成功的,全新登场的LC300是科技、舒适、配置、可靠、性能一样不少,这建立在几十年的经验上。

长城坦克300之前,已经涉猎硬派车型接近20年,从最早的赛弗、风骏皮卡到后来的长城炮哈弗H9等车型,几十万台的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经验,才推动一个坦克300。

事实上,截止到今天,坦克300的可靠性还不能跟丰田的硬派越野车相比,关键部位的强度、细节上的设计都还有完善的空间。

奇瑞是没有硬派越野车生产经验的。

​12年前,奇瑞登场了一款硬派越野车威麟X5,外号大猫,拥有强势的账面数据,但这台车只是量产了两年便匆匆停产,当时停产的原因比较多,主要原因是市场没有完全开放,大猫可以说是生不逢时。

当一台车被赋予了长途、穿越甚至越野能力的诉求,那么可靠、经验、稳定就要比配置、舒适更加重要。

硬派越野车方面奇瑞经验并不足,所以T-X的最大阻力依然是,工程师如何更好地从源头设计,生产如何从源头更好地保证质量,而产品又如何保证强势的可靠性以及耐久性。

​不用担心的是,奇瑞 2.0T发动机表现不会差,担心的是没有强势自我研发变速箱能力的奇瑞,如何做好变速箱高强度下的耐久性,同时四驱系统以及拖车系统、白车身结构上的坚固稳定,以及各个零部件在各种摩擦下的安静程度。

这些都很关键。

​坦克300开辟了一个新的消费市场,利用好的设计语言堵死了后来者福特bronco树立牌坊的通道,奠定了其20万级市场的王者之位,但即便如此长城工程师还在很努力地追赶丰田体系,因为经验仍然没有达到顶级标准。

捷途T-X想要在坦克300身后抄近路成功,但想要真正意义上、长期获得份额,相当于从坦克300手里抢市场,那么市场从长期角度考量,就要考虑奇瑞在生产硬派越野车这件事儿上,有没有长城有​心得​,在保证核心质量上,与丰田的差距还有多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