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1年最火的十款车型,自主占了6款,最高年销量超51万辆

2022年01月11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转眼2021年已成为过去式了,各大车企们也都纷纷公布了自己的全年销量数据。尽管在缺芯和疫情的大背景下,仍然有许多车型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销量,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盘点下2021年卖得最火的十大车型。

第一款:东风日产轩逸

2021年销量:513193辆

入选理由:唯一年销超过50万辆的车型

轩逸一直以来都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并且长期霸榜轿车市场,同时也是唯一一款年销超50万辆的合资车型。

设计没有槽点,空间够用,油耗不高,舒适性也不错,主要是价格还不贵,既满足了那些不太能接受的国产品牌,但又希望门槛足够低的消费者,既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又真正读懂了中国家庭的需求。

第二款:五菱宏光MINI EV

2021年销量:426452辆

入选理由:老头乐代表,带火了老头乐市场

五菱宏光MINI EV在去年可以说是火的一塌糊涂,根据官方数据,年销量为426452辆,蝉联16个月中国新能源单一车型销冠,让人感到惊讶,毕竟在上市之初,并没有人真正看好它,将它视为“老头乐“。

后来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销量也一路走高,如今更是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头牌“。当宏光MINI EV开始盛行之后,各大车企们也开始纷纷加入”战地“,让这根本不入流的产品,现在却成了“香饽饽”。

第三款:比亚迪秦PLUS DM-i

2021年销量:194220辆

入选理由:传统品牌新能源代表

比亚迪秦PLUS DM-i毫无疑问是一款出色的产品,不仅拥有先进的超级混合动力系统,据说在满油满电情况下续航可以超1200公里,其接近燃油车的售价也吸引了许多消费者。根据官方的数据来看,比亚迪秦PLUS DM-i自去年3月份推出以来,累计销量高达194220辆。

帅气的外观,年轻的内饰,丰富的功能以及强大的DM-I混动技术,可以说是十万级别轿车里很能打的车型了,称得上是一款佳作。

第四款:理想ONE

2021年销量:90491辆

入选理由:新势力代表

理想ONE是第一个将增程式电动车带入主流的车型,或者说,理想ONE成为了当下增程式电动车的最热门的选择。它在各个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拥有比蔚来ES6更为强悍的功率、更加奢华的内饰以及更好的隔音效果等等,因此,它的人气也一直居高不下。

从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理想ONE在去年1-12月交付量为90491辆,其中,12月交付量更是达到了14087辆,历史累计交付量也超过了12万辆,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超30万元售价的增程式电动车来说,无疑是非常出色的。

第五款:哈弗H6

2021年销量:352857辆

入选理由:SUV销量王

在众多的SUV车型中,能脱颖而出的也不少,其中长城旗下的哈弗H6表现最为出色。根据官方的数据来看,哈弗H6 12月销量达41456辆,稳居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目前,哈弗H6已累计超过100个月销冠,其352857辆的年销量,也让它再次锁定SUV细分市场年度销冠。

哈弗H6的口碑已深入人心,加上换代后的第三代H6的产品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所以其能够持续地热销也就不无道理了。

第六款:特斯拉Model Y

2021年销量:169853辆

入选理由:新豪华车销量王,多个月销超20000

特斯拉Model Y应该是去年最热门的豪华SUV了,一经上市后,就引起了热烈反响,多个月销超2万辆,持续领跑高端SUV市场,在9月份更是以33033辆的销量超过了长期霸榜的哈弗H6

12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达到40500辆,年度销量为169853辆,在大量产能供应海外市场的情况下,Model Y的平均月销量仍然超过1万辆。

不过就在12月初,特斯拉对部分Model Y进行了召回,共计21599辆,主要原因是这些车辆可能存在断轴的风险,这已经是特斯拉去年第五次召回了,但其销量还是只增不减。

第七款:坦克300

2021年销量:84588辆

入选理由:硬派SUV代表

坦克品牌作为长城汽车推出的重磅产品,自上市后便一车难求,虽然受制于芯片以及疫情等大环境的影响,但销量还是持续走高。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12月份坦克300交付量首次突破万辆,达11958辆,环比增长18.3%,全年累计销量超8万辆,达84588辆。

第八款:比亚迪宋

2021年销量:201682辆

入选理由:增长率领先,H6的新挑战者

借着超级混合动力而起的除了秦PLUS DM-i之外,宋PLUS DM-i在上市之后销量也持续火爆,相比10万级的秦PLUS DM-i,位于15万-20万区间的宋PLUS DM-i要想取得销量的突破明显更难,但它还是做到了。

根据官方的数据,比亚迪宋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达201682辆,成为哈弗H6的新挑战者。

第九款:东风本田CR-V

2021年销量:222325辆

入选理由:合资SUV代表

说起合资SUV,CR-V一直是绕不过去的选择,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CR-V在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达222325辆,斩获了合资SUV年度销量冠军。在众多强势合资SUV中,CR-V能够保持如此竞争力,可见其强大的产品实力,并且多年来累积下来的口碑,也是它的优势之一。

第十款:奥迪A6L

2021年销量:156304辆

入选理由:豪华车代表

说起中大型豪华轿车,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就是奥迪A6L,说明它在很多人心里已经根深蒂固了。不管是影响力、品质还是保值率都得到了市场的肯定,这也是这款车能持续火爆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