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大年来临!捷途T-X助推“旅行+”战略做大做强

2022年01月12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旅行+”品类的开创者,捷途汽车在过去40个月,已建成了1800+家网络,全国范围内基本建成了50公里购车用车圈;拥有近50家“旅行+”生态联盟合作伙伴,成功打造了5个用户体验IP,赢得了46万+用户及超过600万粉丝的信赖与支持,创造了国产新锐SUV增速第一的成绩。

如今,捷途汽车再次开启其2.0时代号角。

昨晚(1月10日),中国首届旅行+大会暨捷途汽车品牌之夜活动在福州举行。捷途在本次活动为我们带来了昆仑架构下的首款硬派越野车——捷途T-X。作为“旅行+”细分市场的开创者,捷途汽车将通过规划智能健康生态圈大联盟、强旅行属性产品打造、与用户共创同行的营销思维全面赋能“新旅行”。

据了解,目前已经拥有超过519万公里公路以及16万公里高速路(世界之最),并且道路网横跨三大自然地理阶梯,已经具备世界级自驾基础。加上后疫情时代的催化,自驾游无疑将成为未来旅行的最主流方式,这无疑与捷途的“旅行+”战略相吻合。

为此,捷途汽车从汽车本身以及周边的旅行配套产品两个大方向进行努力,力图全面赋能“新旅行”玩法。总体来说,中国自驾游旅行时代已经来临中国。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表示:“作为奇瑞集团的创新尖兵,捷途汽车将以持续的品牌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迎接市场挑战,将‘旅行+’生态圈打造成汽车行业用户体验新标杆。”

“捷途的初心这四年一直未变,以用户为原点,以“旅行+”为核心,为用户的消费升级而来,为用户的痛点而来。”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现场表示,“捷途汽车为‘人、车、生活 ’而来,是专为旅行而生的汽车品牌。”

布局全场景出行品类

2021年7月,捷途正式由产品序列转变为全新品牌,由此开始独立发展道路;不到半年,捷途汽车又发布了全新产品战略规划,从品牌、产品、营销维度全面升级“旅行+”战略。归结起来,就是要从人、车、场景三大方向构建“旅行+”出行生态。

而随着全行业“旅行+”生态圈的发展,对于“旅行+”捷途提出了自己的发展新目标。

随着全面进军“旅行+”细分市场,捷途汽车的“旅行+”生态圈也将继续扩充。捷途汽车整合国内知名旅游产业资源,通过与途居露营地、去哪儿网、探路者、鸿星尔克、内蒙克什克腾旗、宁夏沙坡头景区等企业或景区合作,覆盖出行、消费、休闲三大生态,为用户提供优质升级的增值权益、良性互动、趣味体验。

活动现场,捷途汽车联合方特、秋野地等“旅行+”生态圈联盟伙伴精心打造的跨界展示,展现了未来旅行的多元化、个性化场景体验。目前,捷途汽车已搭建80家“旅行+”生态联盟单位,根据规划,2022年将扩展到100+家。

打造驾驶乐趣的越野“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截图汽车发布了2.0时代产品——代号捷途T-X概念车。T产品序列旨在拓宽旅行边界,结合用户在出行过程中的功能性、场景化体验,打造极致安全守护、释放驾驶乐趣的越野“解决方案”。

仅看外形的话,T-X概念车是非常标准的硬派设计。平直宽厚的前脸配合十字星大灯辨识度很高,黑化的A、B、C、D柱涂装形成了时尚感很强的悬浮式车顶,突出的轮拱造型也显得十分硬派。除了正常越野车具备的能力,捷途T-X还提出了一个魔方组合和X-无限拓展的理念。

未来,该产品序列将推出硬派越野、智能越野、豪华越野等多种车型,整车车长4.6-5.1米不等,覆盖15-30万元价格区间,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越野出行需求。

从动力方面来看,T产品序列将包括1.0T、2.0T、3.0T燃油版和混动、纯电等多种选项,同时,采用配备差速锁的四驱系统,包括机械四驱和电四驱版本,其车身也包括承载式或非承载式两种车身结构。根据规划,T产品序列首款车型T-1将于2023年上市。基于T产品序列智能架构的强延展性,未来也将推出同平台皮卡车型。

迈入全新发展阶段,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表示,“捷途汽车将继续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三最’营销理念,在品牌共创、产品共创、生态共创层面理解用户,在线上、线下层面贴近用户,在售前、售后层面愉悦用户;通过100%直面用户、100%直连用户、100%用户直评,建立用户运营沟通机制;围绕捷途汽车APP、抖音、官微、官博等新媒体平台,打造有品牌、有组织、有阵地、有内容的用户运营格局。”

在具体营销数据方面,据李学用透露,截止目前,捷途APP用户数已达34万,旅行周边产品近200款,销售100万+件,累积举办旅行体验活动1800+场次,超10万+人次体验,覆盖20余省,100多座城市,通过新奇、有趣的多样活动,让“捷途的用户”变为“用户的捷途”。其中,“同行-大美中国”将传统汽车行业的一次性购车升级为深度旅行体验,创新的“路书共创计划”,与用户一起开创自驾游路书第一品牌。

2021年,捷途汽车全年累计销售154077辆,同比增长17.9%,连续12个月销量过万。截至2021年12月底,累积销量已达463814辆,发展势头强劲。2022年是“4+3+N产品矩阵”时代开启元年,根据规划,捷途X-1等全新产品将陆续在今年上市。随着电商等新媒体渠道的发力,预计2022年达到20万辆的销量。到2026年,实现年销量过百万的目标。

写在后面

随着产品战略的升级,全面进军“旅行+”细分市场,捷途汽车的“旅行+”生态圈也将继续扩充。捷途汽车活动现场联合方特、秋野地等“旅行+”生态圈联盟伙伴精心打造的跨界展示,展现了未来旅行的多元化、个性化场景体验,而这也是捷途汽车能够在众多SUV竞品中脱颖而出的重要砝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