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在汉诺威生产旗舰电动车 保时捷向大众商用车赔付1亿欧元

2022年01月12日 00:17:2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保时捷将向大众商用车部门支付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22亿元),作为退出旗舰电动汽车生产协议的赔付。保时捷将在莱比锡的工厂生产其电动旗舰车型,内部称为K1。

据悉,大众集团内部达成了一项协议,允许保时捷在自己的工厂生产即将推出的高性能电动汽车,而不是在大众商用车的汉诺威工厂。

而之前的计划是将保时捷奥迪宾利的姊妹车一起在大众商用车的汉诺威工厂生产。这也是奥迪阿尔特米斯项目(Artemis Project)的一部分,该项目将为高度自动化的汽车创造新技术。

不过,保时捷认为保时捷用户对自动化的兴趣不如对性能的兴趣大,因此不希望使用Artemis提供的那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保时捷将在莱比锡的工厂生产其电动旗舰车型,内部称为K1。这款车仍将基于奥迪保时捷联合开发的电动汽车架构,尽管它不会使用奥迪为Artemis项目开发的技术。

与此同时,大众的汉诺威工厂将生产大众ID.BUZZ以及奥迪宾利制造的旗舰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