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龙被韩国新势力爱迪生汽车收购 未来将转型纯电动品牌

2022年01月12日 00:19:2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韩国新势力爱迪生汽车收购双龙汽车计划获得了韩国首尔法院批准,为此爱迪生汽车需要支付约2.56亿美元(约16.32亿人民币),此后双龙汽车将会脱离印度Mahindra&Mahindra(马恒达)集团所属,并有意转型为纯电动品牌。

自从被印度Mahindra&Mahindra(马恒达)集团收购之后,双龙汽车的经营并不见好转,仍旧连续多年亏损,并于2020年底向首尔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在被爱迪生汽车收购后,双龙汽车未来将将转型纯电动品牌。

就在2021年底,双龙汽车与中国电动车和电池生产制造领域巨头比亚迪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会合作研发电池技术以及电动车专用平台技术,同时即将于2023年量产的U100纯电动车将会搭载合作开发的电池组。其中比亚迪旗下全资子公司FinDreams(弗迪)将会参与电池技术研发。

爱迪生(Edison Motors)主要生产电动卡车和公共汽车,它计划到2022年生产10款新的纯电动车型,包括Smart S来竞争EQS到特斯拉Model S的车型,新车将配备三电机动力总成,预计续航可达800公里。此外,爱迪生汽车预计到2025年生产20款车型,到2030年生产30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