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光不问赶路人:高政浩履新东风南方

2022年01月12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英菲尼迪在华纳入东风日产管理体系后,执掌东风英菲尼迪两年多的高政浩也宣告功成身退。

1月10日,东风南方宣布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经东风公司党委决定,高政浩任东风南方总经理。

履新东风南方总经理,高政浩再一次迎来职业生涯角色的转变。

翻看高政浩过往的履历不难发现,科班出身的他虽然在行业“掌门人”中尚属后辈,但却在东风体系内有着20余年的工作经验,称得上是“老东风人”,也是汽车行业为数不多的少壮派。

2015年以来,高政浩历任东风日产PT技术部部长、东风日产总经办主任、东风汽车规划管理部日产联盟办总监、易捷特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等,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2019年7月,其正式出任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

由此,高政浩正式开启了“掌舵”东风英菲尼迪的旅程。有观点指出,高政浩没有在东风英菲尼迪最好的年华遇见它,但身处变革的“洪流”,在高政浩的带领下东风英菲尼迪真正做到了小而不“从众”,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豪华之路。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英菲尼迪都是豪华车市场小众般的存在。自2007年登陆中国,到2014年9月东风英菲尼迪正式成立,在经历了2015年的高光时刻后,英菲尼迪在华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彼时,业内普遍认为,品牌标签缺失、产品缺乏竞争力等是英菲尼迪的薄弱所在。而高政浩的到来,不仅带来了更为年轻的管理模式,也为东风英菲尼迪注入了新的活力。

履新后,全新管理团队对东风英菲尼迪内部进行调整,谨遵ONE TEAM ONE GOAL(同一团队同一目标)的原则,与经销商同气连枝,整合客户关怀与售后服务,最终达到市场、售后各方面的贯通。2019年全年英菲尼迪在华逆势突围,全年销量实现了21%的增长。

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黑天鹅”侵蚀,高政浩也率领团队积极反应,不仅通过物资的捐赠助力抗疫。还从资金上、政策上,包括抗疫指引和指导方面做出了规划,降低经销商风险,维持经销商团队稳定、维持经销商收益,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不仅如此,在产品上,面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变化,在用户年轻化和消费需求多元化的趋势下,东风英菲尼迪也带来更具个性化的产品。从2020年的焕新升级的QX50,到2021上海车展发布的轿跑SUV全新QX55,再到此前刚刚首秀的全新一代QX60,东风英菲尼迪持续深耕本土化,也为未来带来了无限可能。

可以看出,高政浩将一个更高效、更创新、更系统化的英菲尼迪交给了东风日产,而他也将向下一个目标发起挑战。

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板块,东风南方自1994年成立之初,便在东风公司内部扮演着重要角色。

从2000年把第一辆蓝鸟车钥匙交付到客户手中,到2016年11月6日第100万辆新车交付,东风南方历时16年。随后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东风南方也凭借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历时五年,在2021年9月,完成了从100万到200万的跨越。

如今,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智能网联化、数字化的浪潮,也为东风南方实现下个百万辆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正如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昊所言:“当前,东风南方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合规经营等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东风南方领导班子必须以更高的责任和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厚重使命。汽车市场已经打响了淘汰赛,行业面临深刻变革,东风南方的压力巨大,持续深化改革的任务繁重。”

而高政浩便是东风南方深化改革的关键一步,履新后他也将凭借在汽车领域的丰富经验,带领东风南方向新一轮的发展奋力前行。

根据规划,在销量突破200万之际,下一步东风南方将紧密围绕客户需求,整合企业优势与内外部资源,为东风南方车主打造专属的汽车生活综合性解决方案,带来全方位的汽车生活优质体验。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在高政浩的带领下,东风南方将在汽车营销领域创造出怎样的硕果,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