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美国插手!事关中印边境,印度突然宣布,要和中国干一件大事

2022年01月12日 10:09: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20年,印度悍然跨过实控线,恶意挑衅解放军,中方多次警告无果,双方爆发冲突,随后印度多次增兵。直到大半年后局势才趋于平稳,在此期间,美国等西方国家数次想要插手,但印度坚持自己是个不结盟的主权国家,并没有承认美国插手了中印边境,但毫无疑问的是,美国的企图一直在。最近,事关中印边境,印度突然宣布要同中国干一件大事,坚决不允许美国插手。

中印第14轮军长级会谈在即

据环球时报报道,1月12日,中印将会进行第14轮军长级会谈,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军长级会谈确定之前,印度方面相当积极,几次喊话中国大致意思就是希望赶紧安排上。第13轮会谈是在2021年的10月,当时虽然中方很积极,但印度却向中方提出了一些不合理又不切实际的要求,中方不可能同意,最终双方没能达成共识,不欢而散。

关于此次会谈,印度方面表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虽然双方已经进入开始谈判前的准备,但是依旧存在“信任赤字”,目前印度已经在前线做好军队部署,以确保能够在边境发生任何事件时及时应对。 另外最近印度政府向媒体否认了有第三方国家调停中印边境这一传闻。此外印度强调,他们一贯都不支持任何形式的第三方干预,这次也同样如此,不论是政治层面还是外交方向,印度都不会再和中国和谈过程中寻求第三方的调解。

中印边境持续降温

最近,中印边境确实有在降温,在2022年新年伊始,两国边境军官互赠糖果的画面就能印证一二。虽然印度国内不少反华政客不断对这件事进行抨击,但这也不能否认,印度当局有意对中印边境进行降温。实际上,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中印两国在军事实力上差距并不小,不管印度再怎么鼓吹,都否认不了中国确实比印度强这个事实。

如今印度国内的状况并不是乐观,疫情对印度的影响超乎了印度当局的想象,日前还因为坠机失去了一位军部重要大人物,无疑是雪上加霜。中印如果能够在这次会谈中达成共识对两国而言都有好处,尤其是对印度而言,印度可以抽出更多精力去应对国内的各种事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