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汽车零售销量:合资品牌下滑,自主上涨,新能源强势增长

2022年01月12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2月份国内车市零售销量。整体上,2021年12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从2021年6月份开始,这已经是国内乘用车销量连续第7个月下滑了。

车市

众所周知,从2021年6月份开始,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开始呈现下滑趋势。截止到2021年12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已经连续第7个月下滑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为210.5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下滑了7.9%。与2021年11月份相比,12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则上涨了15.9%、

显然,与2021年11月份相比,2021年12月份国内车市零售销量整体表现更为强势,同比下滑幅度有所收窄,环比增长幅度则更高。

车市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2021年12月份,国内车市依然没有能够实现正向增长,下滑依然是车市的“主色调”。

具体到不同的细分市场来看,2021年12月份,中国品牌汽车整体表现更为强势,呈现逆势上涨趋势。其实,这也是2021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常态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中国品牌汽车零售销量为93万台。相比2020年12月份,中国品牌汽车的销量上涨了4%。与2021年11月份相比,中国品牌汽车的零售销量则上涨了12%。

自主品牌出彩

显然,2021年12月份,国内车市虽然整体上呈现下滑趋势,但是中国品牌汽车依然取得了较为出彩的销量成绩。

在市场份额方面,中国品牌汽车的表现也较为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中国品牌汽车零售市场份额为46.3%,同比上涨6.9%。2021年1-12月份,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零售市场份额为41%,同比上涨5.6%。

与自主品牌逆势上涨不同的是,2021年12月份,主流合资品牌零售销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而且,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相比,合资主流品牌零售销量的同比下滑幅度更高。

合资主流品牌下滑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主流合资品牌零售销量为93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主流合资品牌零售销量下滑了19%,高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幅度。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进入2021年之后,主流合资品牌由于受到汽车芯片短缺等方面因素的影响,整体销量一直呈现下滑趋势。

豪华车持续下滑

作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细分市场,2021年13月份,国内豪华车零售销量为25万台,同比下滑了3%。显然,2021年12月份,豪华车零售销量持续呈现下滑趋势。这,已经不是豪华车零售销量第一次下滑了。只是,与此前相比,豪华车零售销量下滑幅度有所收窄,而环比增长幅度却更为强势。

新能源汽车强劲

​2021年12月份,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新能源汽车整体表现继续呈现强劲增长态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为47.5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上涨了128.8%。与2021年11月份相比,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则增长了25.4%。

需要指出的是,2021年新能源汽车虽然表现强势。但是,诸如三电故障、虚假宣传、保费上涨等问题也日渐突出。这些,都是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隐忧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