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中国车企市值和国际车企市值排行榜

2022年01月12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有机构公户了2021年部分中国车企市值和国际车企市值排行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中国车企市值排行榜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比亚迪以7805.36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荣登榜首,总市值同比增长47.25%,比位于第二、第三位的长城和蔚来总和还要多。

随着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热销,以及凭借DM-i超级混动技术、刀片电池等核心技术,比亚迪成为国内车企市值冠军也情理之中。

第二名为长城汽车,总市值同比2020年增长29.21%,达到4482.90亿元。

蔚来以3212.67亿元的市值,排在了第三名,但总市值相比于2020年却是降低了33.82%;

小鹏、上汽、理想、吉利、广汽、长安等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小康股份以809.84亿元的市值,挤进了国产前十。

小康能够挤入前十,甚至超过东风江淮等老牌企业的原因,正是得益于华为品牌光环的加持。

不过,最让人吃惊还是破产重组后的众泰汽车,竟然排到第15名,较2020年猛涨超过1076.07%。

国际车企市值排名

国际车企方面,特斯拉以10612.9亿美元的身价,荣登榜单首位,比位居第二的丰田市值四倍还多。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特斯拉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超93万辆电车,而在2022年,随着得州新工厂的投产、上海超级工厂的扩建完成以及德国工厂的上线,特斯拉的产量和销量将更进一步,有分析师称今年其将完成140万的销量。

位于第二名的是丰田,市值达到了2567.6亿美元,相较于2020年增长了19.02%。

第三名是大众集团,2021年市值为1283.5亿美元,得益于大众电动化转型成功,其市值相较于2020年显著增加了38.32%。

第四、第五和第六名均为美国车企,其中位居第四的Rivian跟特斯一样,也是一家新造车企,主攻电动SUV和皮卡,背后有亚马逊和福特等知名企业做支撑。

戴姆勒和宝马位列第7和第8名。

对于这份榜单,你怎么看呢?换一个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