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自主强势,合资较弱,豪华车有亮点

2022年01月12日 11:09:0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27之新能源观察】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毋庸置疑,2021年表现最为出彩的细分市场就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与汽车行业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不同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态势则一直非常强劲,同比增长幅度几乎都是三位数。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细分市场了。

新能源汽车

2021年12月份,在汽车市场整体呈现下滑的时候,新能源汽车依然强势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210.5万台,同比下滑7.9%,环比增长15.9%。

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则达到了47.5万台。从单月销量规模上看,新能源汽车可以说创造了新高。与2020年同期相比,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上涨了128.8%。与2021年11月份相比,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则上涨了25.4%。

新能源汽车

显然,2021年12月份,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呈现同比、环比暴涨态势。而且,同比和环比增长幅度,均远高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增长幅度。

在销量强势增长的同时,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也不断提升,表现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为22.6%。2021年1-12月份,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则达到了14.8%。与2020年同期相比,提升了5.8个百分点。

比亚迪

其中,2021年12月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最高,达到了39%,远高于同期新能源汽车整体渗透率。

与自主品牌相比,合资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一直没有过多的表现。不管在销量还是渗透率方面,合资品牌都表现比较滞后。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仅仅为3.3%。这个数据,不仅远远低于同期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整体渗透率,而且远远低于同期新能源汽车整体渗透率。

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

相比之下,豪华车在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方面,则较为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了32.7%,高于同期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表现。

从不同的车企来看,2021年12月份,比亚迪汽车、特斯拉中国、上汽通用五菱等车企表现较为出彩,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造车新势力表现可圈可点

​2021年12月份,造车新势力整体表现也较为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小鹏、理想、蔚来、哪吒单月销量均突破1万台。同时,零跑、威马等二线造车新势力的月度销量也突破了5000台。

合资品牌方面,南北大众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表现较好。至于其他车企,则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